不支持Flash

06年全球手机出货超10亿 新兴市场成主要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7:2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DC公司周四发表研究报告称,在强劲假日销售季节的推动下,2006年全球手机制造商的出货数量首次突破10亿大关。假日期间全球手机销量增长近20%,创下了2.95亿部的历史记录。

  两家最大手机供应商在4季度都增加了市场份额,第二名摩托罗拉与行业老大诺基亚的差距略有缩小,然而,两家公司的利润率都出现了下降。

  第四季度旺销推动06年全球手机出货数量达到10.2亿部,而05年是8.33亿台,年度增幅达22.5% 。新兴市场销售成为06年手机行业增长的重要因素,新兴市场销售占全球出货总量的一半以上。

  分析师Llamas说;“随着成熟市场达到饱和,IDC预测这种趋势将继续发展,电信普及率相当低的新兴市场将为手机制造商带来巨大商机,尤其是首次购买手机的用户。”

  在主要制造商中,诺基亚在4季度售出了1.055亿部手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占全球市场份额35.8%;摩托罗拉出货数量为6570万部,比05年同期增长了47%,市场份额从上年的18.1%升至22.3%。第三名三星公司同比增长17.6%,出货量为3200万部,市场份额几乎未变,仍是11%。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