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谨防两病毒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1: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7年01月24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代尔夫变种ju”(Hack.Delf.ju) 和“QQ大盗变种fb”(Troj.QQRobber.fb)

  “代尔夫变种ju”(Hack.Delf.ju)病毒,是一个会自动在线更新的后门程序。

  “QQ大盗变种fb”(Troj.QQRobber.fb) 木马病毒,是一个QQ的盗号病毒。

  一、“代尔夫变种ju”(Hack.Delf.ju)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

病毒工程师介绍,该病毒是一个会自动在线更新的后门程序。该病毒会在系统留下后门供黑客控制感染机器。建议电脑用户升级病毒库及打开防火墙,以免中毒受害。

  二、 “QQ大盗变种fb”(Troj.QQRobber.fb)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该病毒是一个QQ大盗变种。该病毒会删除QQ保护文件npkcrypt.sys,并且纪录用户输入的信息,成功后,将盗取的QQ号及密码发送到指定的电子邮箱和提交到指定的网址。建议电脑用户不要随便运行不明程序,以免中毒受害。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