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公司第一财季摆脱多年亏损阴影首次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美国服务器巨头Sun公司公布了第一财季财报,由于其服务器、操作系统销售增长,以及美元贬值等因素,Sun公司在多年亏损之后迎来了首次盈利。

  在第一财季(去年第四自然季度),Sun公司收入为35.7亿美元,比2005同期的33.4亿美元增长了7%。Sun公司该季度盈利为1.26亿美元,约合每股三美分,2005年同期,Sun公司亏损了2.23亿美元,每股亏损了七美分。

  不包括一些特殊支出项目,比如580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奖励,以及2600万美元的重组开支, Sun公司第一财季盈利为1.48亿美元,每股约合四美分。

  据报道,华尔街财经分析师人士普遍预计,Sun公司该季度盈利应该在2640万美元左右,每股一美分,销售收入为35.2亿美元。

  Sun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施瓦茨在分析师视频会议上表示:“重新盈利的感觉非常好,Sun公司正在赢得客户和赢得市场份额。”

  Sun公司首席财务官雷曼周二表示,美国市场一季度收入以及来自存储业务的收入要比预计的少一些。他也表示,美元贬值,尤其针对亚洲货币的贬值,基本上使Sun公司的盈利每股增加了一美分。雷曼表示:“Sun公司有很多摆在面前的机会,我们正在关注于挖掘这些机会。”

  上一季度,Sun公司宣布裁员1600人,目前雇员人数为3.46万人。在本财政年度中,Sun公司还将裁减四千名员工。再这次出现盈利之前,Sun公司从2002年以来已经多年保持亏损,亏损总额高达五十亿美元。(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