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和创新不争气 微软被迫推Zune挑战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8: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4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据微软2003年的内部电子邮件显示,微软对自己的MP3合作伙伴戴尔和创新的产品并不满意。因此,才有了今天微软自己的Zune播放器。

  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微软早在2000年就开始与合作伙伴开发基于Windows Media Player的MP3播放器,但均未形成气候。但2001年,苹果推出了iPod播放器,并从此风靡全球。

  2003年11月13日,Windows Vista开发部门负责人Jim Allchin致信Windows Media Player软件负责人Amir Majidmehr。Allchin在邮件中称:“我必须告诉你我对Media Player软件和合作伙伴的硬件的看法,创新的Nomad Jukebox Zen Xtra实在太糟糕了。面对iPod的领先优势,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我看戴尔的产品也与iPod有差距。”

  Majidmehr在回信中称:“我们计划向合作伙伴提供一些刺激,来提高产品质量。如果合作伙伴不愿意,那只有我们自己来推出一款产品。”

  Allchin回复道:“我想我应该和乔布斯(

苹果CEO)谈谈了,主要关于微软支持iPod事宜,除非发生一些变化,否则iPod将使人们遗忘Windows Media Player。”

  众所周知,微软于去年7月宣布,将推出自己的Zune

播放器。11月中旬,Zune正式上市。(c001)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