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面板价格下跌影响 Q4 LG电子利润下滑8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二,韩国LG电子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公司的平板电视价格下跌,销售量下降,导致四季度LG电子的利润比2005年同期降低了85%。

  LG电子财报显示,在去年12月31日结束的三个月中,公司获得的利润达到480亿韩元(合5120万美元),远低于2005年第四季度。但仍然高于分析师预期,市场调研机构Dow Jones Newswires survey分析师预期LG电子四季度将亏损76亿韩元(合810万美元)。 LG电子的销售收入为5.52万亿韩元(合5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

  消费电子行业的激烈竞争使LG电子面临更多挑战,为了提高销售获得更多市场分额,它被迫降低了面板的销售价格。由于价格下跌,四季度LG电子包括平板电视在内的数字显示器部门的销售收入为1.2万亿韩元(合13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4%。

  本月初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电子表示,由于使用在平板电视和计算机中的

液晶显示器价格下跌,去年第四季度它的利润下降了8%。

  LG电子表示,由于40英寸面板的激烈竞争,

等离子面板的发货量开始下降。由于需求仍然强劲,公司在报告中称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发货量分别比上一季度增长了55%和72%。

  LG电子的面板价格问题在LG飞利浦LCD公司中得到印证。上周该公司在财报中称,由于面板价格下跌,公司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亏损。

  LG电子是全球第五大手机制造商,由于销售下降销售成本上升,手机部门的运营利润比2005年下降了70%,在四季度财报中,公司没有提供手机业务的利润数字。

  在整个2006年,LG电子获得的利润为2120亿韩元(合2.26亿美元)比上年下滑了70%。获得的销售收入为23.2万亿韩元(合247亿美元),比2005年下降了3%。

  在

股票市场收盘前大约50分钟LG电子发布了去年四季度财务报告,公司的股票下跌了0.9%,每股为53000韩元(合56美元)。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