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邦十年铸就600千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21:45 北京商报

  随着亚冬会的临近,一家亚冬会照明类赞助商因为培养出600位千万富翁而引起广泛关注。广东照明企业本邦国际成功改变了企业上市才能批量造就千万富翁的神话。

  “如果我有1000万,他们当中肯定会有一批百万富翁;如果我有 1个亿,他们当中肯定有一批千万富翁。本邦至今培育出了600多位千万富翁,百万富翁更是数以千计。这是中国照明行业‘盛产’富翁最多的品牌。”本邦照明董事长蔡干强自豪地称。广东民营企业本邦照明也打破了人们“只有上市才能批量造就千万富翁”的惯性思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本邦照明在全国的总代理、分销商、零售网点已经超过1万个,其中,拥有巨大分销能力的稳定网络商达600多个,这600个经销商身价均超过千万。按照行业平均水平,本邦照明500家专卖店全年的光源产品销量总和为1.8亿支,但本邦照明年产能超过12亿支。这意味着如果销售能力完全与产能匹配的话,本邦将在短时间内孕育更多的千万富翁。

  据该公司的一位高管透露,本邦灯管月产量约140万支,需求量已超过200万支。经销商就算提前一个月用现金下订单,也无法完全满足采购需求。

  本邦照明董事长蔡干强认为,通过近十年的积累,本邦照明技术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赶超国际照明巨头。通过近几年不断的兼并和收购,生产规模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在营销网络方面,本邦一方面可以借助华强全国最大的深度分销网络,另一方面,2005年本邦照明开始在全国开设专卖店,目前已达300家左右。技术、规模和网络的优势决定了本邦敢于将品牌及价格定位在飞利浦等品牌之上。

  在本邦批量孕育千万富翁的过程中,并购绝对是一片精彩华章。八年间,本邦先后并购了湖南衡阳市雁城灯泡厂、湖北荆州市荧光灯厂、湖北

襄樊市襄阳灯泡厂、河南博爱荧光灯厂等8家国有企业。并购后,每家企业光源产品月产能均超过1000多万支。但就照明行业当前的形势来讲,并购似乎还将继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