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移动信息化应用正向纵深方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4:1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移动信息化应用正向纵深方向发展,其价值在越来越多的行业中得到体现。移动信息化正逐步扩展到商务、医疗、教育、城市建设、农业、工业改造、政府、公安、国税、气象、水运、港务、烟草等多个行业,而且在每一行业内的应用,已不单单是移动通信工具的简单使用,而是将移动网络和资源应用到某行业或企业的管理、财务、生产、运作、销售等价值链条上的多环节,实现融合应用。

  对于企业而言,移动信息化应用是一种降低成本、提高销售的有利可图的投资方向。在一个企业的供应、生产、销售和服务等工作环节,手机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通信联络手段,从而企业内部沟通和管理、企业与新客户的沟通以及企业对老客户的管理和沟通等方面,移动信息化都显示出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传统行业移动信息化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近年来众多传统行业信息化需求日渐高涨,很多行业都有自己独特的信息化需求。如交通、教育、金融、

能源等行业,不仅面临整合功能、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的问题,还根据行业迫切的需求对原有通信网络、通信方式进行信息化改造。在这些起步不同、应用极具差异化的行业信息化潮流中,移动信息化在提高行业应用效率、促进传统产业升级中正起到日益突出的作用。如交通行业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移动随车行”、道路信息发布系统、“铁路票务移动预定系统”,教育行业的“家校通”、“求职通”、“校讯通”,金融行业的“手机银行”、“无线POS机”、“移动
证券
”以及“掌上保险”,电力行业的远程抄表系统等解决方案,无不凸显移动信息化在各行业的价值。从业务或工程应用角度看,移动信息化正对这些传统产业进行革新,对流程重组、企业再造、数字化建设、服务提升、增强核心
竞争力
等方面有鲜明的改善。移动信息化在各大行业的充分应用,为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加速了整个社会信息化的进程。

  作者:孙巍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