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称诺基亚手机平均售价可能将达历史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2:5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3日,由于低端手机产品在新兴市场上的销量获得提升,预计诺基亚去年第四季度利润额的增长情况无法与收入的增加保持相同的幅度。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彭博社新闻调查中10位分析师的预测,与上一年同期相比,诺基亚在去年第四季获得的净利润将增加3.6个百分点,达11.1亿欧元(约合14.4亿美元)。收入将增加12个百分点,达116亿欧元(约合150亿美元),是去年增长幅度最低的一次。

  由于在中国和印度市场上的竞争极为激烈,因此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在公司的营业利润率方面都承受着极大的压力。与此相比,专攻高端手机市场的索爱则在上周表示,去年第四季公司所获利润为上一年同期的三倍。

  Arvo Omaisuudenhoito的投资策略师Mika Heikkilae表示:“诺基亚凭借低廉的手机产品全力进军新兴市场,这帮助他们攫取了大量的市场份额。目前的问题是,用户什么时候才会对诺基亚的高端产品产生真正的兴趣。”

  诺基亚手机的平均售价可能将达到历史最低点,约为91欧元(约合117美元),第三季时为93欧元(约合120美元)。

  诺基亚将于本月25日发布财务报告,发言人Arja Suominen表示,在此之前拒绝发表评论。

  诺基亚CEO康培凯预测,至2010念全球将拥有40亿手机用户,且未来今年的新增用户绝大部分将来自亚太地区。目前印度平均每月增加600万新用户,中国约为500万。

  前不久摩托罗拉公布了该公司去年第四季财报,结果显示,由于下调手机价格来与诺基亚和三星竞争,该季度摩托罗拉的利润下降了48个百分点。在1月5日发出公司营收预警后,摩托罗拉的股价暴跌,达近四年来的最低点。

  此外摩托罗拉还于近期宣布,计划缩支4亿美元,为此将裁员3500人,约占公司雇员总数的5%。

  2006年6月康培凯成为诺基亚新任CEO,诺基亚给他开出的报酬是100万欧元(约合129万美元)的底薪外加红利。

  三星于今年1月12日表示,公司第四季度利润下跌,部分原因是公司对手机价格进行了下调。三星通讯部的收入没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新年伊始诺基亚与摩托罗拉的争斗即刻上演。诺基亚推出N76超薄多媒体手机,以希能和摩托罗拉的Razr分庭抗礼。摩托罗拉则推出Rizr Z6,想利用它从诺基亚的高端产品N93i手中抢夺市场份额。截至去年第三季,诺基亚的市占率约为36%。

  诺基亚未来两年的营运利润率目标为15%,2006年前9个月诺基亚的利润率约为13.5%。去年11月诺基亚将目标降低,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与要西门子建立合资公司,以及要凭借低端手机争夺亚洲市场。

  随着今年6月

苹果iPhone手机的问世,下半年手机市场上的争夺战势必愈演愈烈。苹果预计2008年售出1000万部iPhone。

  Nomura Securities的分析师 表示:“iPhone手机定价较高,因此有可能仅有特定群体才会去购买它。因此它也只能对非常高端的手机市场产生影响。”(c002)

  作者:熊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