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连续三年当选"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众所瞩目的“2006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在上海揭晓。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再度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的跨国企业,成为连续三年获得该殊荣的公司。

  本届评选由《第一财经日报》、世博集团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主办,力邀龙永图、林毅夫、赵晓、王志乐、秦朔等业界名流,更有国家商务部官员、著名商学院院长、国际商会会长、资深媒体总编、顶级投行分析师作为观察员倾情加盟。经过三轮紧张遴选,最终评出12家上榜企业。

  “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活动本着客观、公正、真实、可信的指标体系来测评跨国企业在中国社会的影响力。该指标体系基于对企业外部形象评价和内部管理评价两大范畴的考量综合得出。其中外部形象评价包括公司形象、产品形象、公司亲和力、贡献度和公共关系;内部管理评价包括市场

竞争力、人力资源、
领导力
、企业文化、管理机制和危机管理。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萧洁云女士在领奖时表示:“诺基亚非常荣幸能够连续三年当选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这一殊荣是对诺基亚多年来在中国发展的高度肯定。诺基亚在把最人性化的移动性技术、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的同时,积极推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实践我们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与此同时,随着我们不断深化的人才本地化战略,中国已经成为诺基亚全球重要的人才基地。”

  自1985年在北京设立首家办事处以来,诺基亚在中国取得的发展令人瞩目,诺基亚是中国最大外资企业之一,在华投资超过33亿欧元。自2000年起,诺基亚一直是电信业最大出口商之一,在过去六年中,累计出口额超过134亿欧元。

  基于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深入洞察,诺基亚致力于为客户及消费者提供最领先的产品、技术和丰富的移动体验,以其卓越的设计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诺基亚不仅是全球最大的MP3播放器生产厂商、全球最大的

数码相机的生产厂商,也是全球连接用户最多的互联网公司。在中国市场,将有越来越多的人们是通过诺基亚移动电话而不是个人电脑实现他们的首次互联网接入。

  作为负责任的跨国企业,2006年诺基亚在中国积极参与和赞助了一系列文化、艺术、教育、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诺基亚结合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以青少年教育及发展和环境保护为切入点,通过孤儿救助、诺基亚希望小学、助教扶贫、青年创业等青少年教育及发展项目和环保梦想短信大赛、绿箱子环保计划、诺基亚环境大使俱乐部等环境保护项目,用行动来承载诺基亚优秀企业公民的坚实社会责任。

  诺基亚在中国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目前诺基亚在中国拥有员工超过7000人,由诺基亚拉动的就业人数超过40,000人。诺基亚将把中国作为其全球的人才基地,培养具有专业技能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人才。(c001)

  作者:赛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