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正科技拟4.8亿增资PCB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月23日,方正科技拟4.8亿元增资印刷电路板产业,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用配股募集资金对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资金到位后,方正科技的PCB(印刷电路板)产能有望进一步扩张。

  方正科技于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方正科技集团2005年度配股已经完成,共募集资金695592666.98元。集团将在配股募集资金专用帐户中提取4.8亿元,用于向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此外,其控股子公司上海方正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用自有资金向珠海多层进行增资,此次对珠海多层增资完成后,集团还将拥有该公司100%权益,增资的资金将尽快投入HDI项目建设。

  据方正科技内部人士透露,随着配股资金的到位,PCB产能将进一步扩张,并且在3G的助推下,未来两年此项业务的收入会高速增长。预期至2008年底,PCB业务可实现12亿元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82.6%。在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HDI板的毛利率可望维持在15%至25%。

  此前,外界普遍猜测,方正科技配股主要是为狙击海尔的并购。但无论其是否向海尔出售毛利润下滑的PC业务,可以肯定的是,方正科技都在寻找新的利润源泉,其投资重心也开始向利润空间较大的芯片与多层电路板业务转移。而PC业务目前仍是其最大的现金流来源,这或许正是方正目前不愿出售PC业务的主要诱因。

  不难看出,随着向PCB业务的不断增资,方正科技的主营业务结构有了进一步优化,有望改变以往过于依赖PC业务的局面,加速多元化转型。而毛利率约为PC制造3倍的PCB业务,将成为另一主要利润源泉。(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