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离别3年后 Sun X86服务器重新接纳英特尔至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8:1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如媒体所预测的那样,Sun公司和英特尔公司周一宣布,Sun公司将重新开始提供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X86服务器,此外双方还将在软件等方面进行合作。

  Sun公司首席执行官施瓦茨和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参加了周一的新闻发布会。

  这样,Sun公司也成为四大服务器厂商中最后一个加入英特尔至强联盟的厂商。

  今年上半年,Sun公司将推出采用至强双核处理器的X86服务器,到今年年底之前,Sun还将推出基于至强的四路服务器,此外,Sun公司也在计划推出单至强处理器的工作站产品。英特尔公司数字娱乐集团的总经理Gelsinger表示,今年三季度,Sun公司还将推出采用四核至强(Tigerton)处理器的四路服务器。

  Sun公司高层表示,和英特尔的合作并非从周一开始,早在几个月前,双方的工程师就已经开始进行协作。2002年,SUn公司曾经在X86服务器中采用过英特尔的处理器,但因为效果不佳于2004年放弃,2005年,Sun公司推出了采用AMD皓龙处理器的“银河”服务器,大获成功,后来,在X86服务器领域,AMD公司成为唯一的处理器供应商。

  两家公司宣布,英特尔的工程师将帮助Sun让Solaris

操作系统能够顺畅运行在英特尔公司的至强处理器上,此外,还要帮助Sun服务器产品发挥出英特尔处理器的许多新功能,比如电源管理,输入输出加速等。

  Sun公司表示,在2004年放弃至强之后,他们看到了重新接纳英特尔处理器的意义,因为Woodcrest和Clovertown等至强芯片的性能已经大有提高。

  对于Sun公司的举动,AMD公司表示很正常。该公司首席营销官理查德表示,AMD公司相信竞争是一个积极的力量,Sun公司是第一批能够倾听客户需求采用AMD皓龙的厂商,AMD公司也认可Sun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2年采用英特尔处理器之前,Sun公司在服务器中一直采用自行生产的Sparc处理器。另外,Sun公司顶级X86服务器的设计者Andy Bechtolsheim出现在去年九月份的英特尔开发大会上。(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