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瞄准核心技术 惠普俄罗斯实验室开始招兵买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7: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惠普公司首席技术官日前对媒体表示,惠普公司将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开设一个研发实验室。

  惠普公司的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兼首席战略官罗布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惠普公司的俄罗斯实验室将主要集中于多个IT核心技术的研究,比如数据挖掘、信息管理以及公共计算。

  罗布森表示,这个实验室位于俄罗斯的圣彼得堡,目前,惠普公司已经开始了人才招聘工作。据报道,俄罗斯的高等教育体系促使在计算机科学和数学方面具备了非常强的实力。罗布森表示,将挖掘俄罗斯的分析人才资源。

  罗布森表示,新的实验室不仅可以让惠普利用俄罗斯的优秀人力资源,同时作为一个“外交桥头堡”更好地融入俄罗斯商界和科研界。此前,惠普公司曾经在俄罗斯赞助过

能源科学方面的学术会议。

  罗布森表示,俄罗斯的科研人员在工资水平上低于日本、西欧和美国的同行,不过,惠普公司在俄罗斯开设实验室的目的不是为了降低研发成本。他说,惠普公司在中国和印度的经验表示,科研人才的薪水上涨速度非常快,即使俄罗斯研究人员目前的工资低,但是未来在工资上的优势将不会那么明显。

  媒体分析认为,俄罗斯拥有非常优秀的高技术人力资源,但是该国的腐败现象以及对

知识产权的漠视阻碍了俄罗斯高技术行业的发展。与此同时,一些投资者也认为俄罗斯缺乏一种类似美国硅谷和印度班加罗尔的创业文化。(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