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详解07年互联网四大投资机遇 融合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9: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1月19日召开的2007中国互联网市场年会上,投资专家王鹏对2007中国互联网产业投资趋势进行了预测。

  王鹏认为,2007年互联网产业具有四大主要的投资机遇:首先,是与中国众多人口、巨大市场所相关的应用(如当年短信业务的崛起);其次,与中国正在发生的消费升级换代等相关的应用(如网游的大热);第三,是那些与中国在国际分工产业链上的优势相关的项目,(如消费电子);最后,是与新技术与传统应用结合的相关增值应用。

  他指出,2007年中国的互联网投资总体将保持平衡状态,但投资金额总量会小幅下降,其中个案数量持续增长,而初创期项目比例则会上升;此外,07年行业整合并购进程将加快,“这是行业特性与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同时也与资本周期规律以及风险资本意志等造成的影响有关”。此外,王鹏还强调称,2007年互联网产业的投资热点将集中在传统行业与互联网产业的融合之中,大家还应当多关注与互联网具有“天然融合”特点的传统行业,如电信、传媒、娱乐业、新型服务业等,而热点领域,如手机支付,

电子商务等也将成为今年倍受资本青睐的领域。

  作者:胡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