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旭称Vista存重大隐患 微软坦然回应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7: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月19日,东方微点总经理刘旭称发现Windows Vista有重大隐患,将在下周一向媒体进行演示和通报。该公司田亚葵称在研制其产品微点主动防御软件Vista版的过程中,发现Vista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据悉,该漏洞已经向微软通过正常渠道提交。下周将在某饭店举行通报会,演示Vista存在的一个“重大隐患”,并且已经给国内部分安全专家演示过此漏洞。

  记者也就此事向微软相关负责人联系,微软给出的答复是:在Windows Vista的开发过程中,安全被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重视高度。但是软件产品的特点决定了软件产品的安全性不能达到百分之百。即使再安全的操作系统,安全问题也会一直存在,黑客和病毒将会不断地对系统进行攻击,这也是为什么微软加大安全力度,保护用户免受恶意软件的侵袭。

  此外,微软也希望业界伙伴和其他相关人士能够与微软公司一道,采取负责任地步骤和态度,共同保护用户免受侵袭。

  众所周知,此前,微软曾表示Vista在安全性能上相比前代产品有了很大提高,但包括赛门铁克、McAfee、瑞星等在内的安全公司都认为Vista仍然离不开安全软件,甚至有厂商表示Vista的安全性能提高有限,并不是以微软的意志为转移。

  不过,也有人质疑这是东方微点精心安排的一次炒作,东方微点研发的主动防御产品一直饱受争议,并遭遇封杀,产品很长时间以来迟迟无法上市,面临夭折的绝境。而该公司曾遭受警方调查,田亚葵也曾因“传播四种

病毒”为主要理由被刑事拘留,这使东方微点更加扑朔迷离。刘旭本人曾多次向外界袒露“心声”。据悉,这次在演示Vista漏洞的同时,也将介绍东方微点的主动防御反病毒产品。

  附微软声明:

  微软表示, 作为下一代

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实现了技术与应用的创新,在安全可靠、简单清晰、互联互通,以及多媒体方面体现出了全新的构想。其中最为突出的一点就是Windows Vista在安全方面的改进。在Windows Vista设计和开发的过程中,微软采用了全面改进安全的方法,使其成为微软实现其打造“可信赖计算”理念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用户可以更好、更容易的保护个人电脑,免受病毒、蠕虫或间谍软件的攻击, 通过Windows Vista享受到更加完备、更加安全的上网体验。

  在Windows Vista的开发过程中,安全被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重视高度。但是软件产品的特点决定了软件产品的安全性不能达到百分之百。即使再安全的操作系统,安全问题也会一直存在,黑客和病毒将会不断地对系统进行攻击,这也是为什么微软加大安全力度,保护用户免受恶意软件的侵袭。同时,微软也希望业界伙伴和其他相关人士能够与微软公司一道,采取负责任地步骤和态度,共同保护用户免受侵袭。

  作者:井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