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igg创始人凯文-罗斯:Digg善于倾听用户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7:08 新浪科技

  GE你认为哪些重要因素使得Digg超越其他同类型的网站?

  凯文·罗斯:Digg的成功在于用户的联合,也就是互联网民主。最初设想Digg的时候它并不是任何类型的生意,仅仅是一种实验。当时有许多人也在做类似的尝试,但是他们并没有做到Digg那样。自从Digg发布后,我已经见过不下200个克隆Digg的网站,有些背后甚至有上十亿美元的公司支持。为了成功你必须创新,而不是简单地复制别人。

  GE:什么样的措施既能保持Digg的内容质量,又能尊重不干涉用户投票决定内容的原则?

  凯文·罗斯:Digg社区在投票即时删除垃圾信息的效率是很好的,而且我们后台的工作人员会阻止进攻者。我们还添加了相关功能,使得别的网站更加容易加入Digg的链接。

  GE:Digg未来如何保持其领先优势?当其他成功网站如MySpace可以提供类似的功能和服务,Digg如何与之抗衡?

  凯文·罗斯:Digg之所以独特在于我们倾听用户的想法,所有新的功能都是按照帮助用户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这个目标出发,不断改善演进。我们通过反馈链接得到了来自电子邮件的建议,这得益这是我们的社区拥有知识非常丰富的用户,所以那些建议非常有价值。我们不断地在学习。

  长尾理论《连线》杂志总编辑克里斯·安德森提出的“长尾理论”,最简单的说法是:我们的文化和经济重心正在加速转移,从需求曲线头部的少数大热门(主流产品和市场)转向需求曲线的尾部的大量利基产品和市场。原来80%的收入来自于20%的产品。长尾就意味着,98%的产品都可以为你贡献收入。

  secondLife MySpace融合文字,图片和视频,建构了一个二维的世界,Second Life则更进一步,邀你进入一个逼真的三维空间。它试图复制一个完全由参与其中的人们建构的世界,包括经济系统和人们之间的交往。不过,最让人兴奋的还是它的真实和虚拟由你而定。无数的人和公司把它作为一个形象的公关宣传平台;但是如果你想,你甚至可以选择不用人的身份出现其中,这大概是把人所要求的个性自由发挥到极致的形式

  专访分众传媒CEO江南春

  GE:哪种形态新媒体的可以在未来脱颖而出?

  江南春:未来媒体可以几个方向:

  高科技。高科技的改变可以使得媒体的打动力,创造力和形态发生改变。如果没有

液晶电视就不会有楼宇电视。楼宇电视其实是把户外广告影视化了,把影视广告户外化了。这是个很重要的概念。广告要“变态”,要改变消费者的态度。

  从大众到分众到一对一的改变。这是不可更改的趋势。所以我们可以基于数据库的识别对不同人投放不同的广告。

  是否创造了全新的时空,并且独享了这个时空。

  一定要构成强制性,然后转向互动性。有两种强制性的方法,一种是内容和广告的植入,植入就无法回避广告的存在。另外一种是处在比广告更无聊的时间里面。第三是不可选择性,选择越多,媒体的效应就越差。当然,如果能从强制性转向互动性就更好,增值性就更强了。楼宇液晶电视现在不具备互动性,一个媒体不可能完成所有的使命。

  GE:互联网广告的形式将如何发展?

  江南春:互联网广告现在是四种浪潮,一种是门户网站,二是垂直,三是搜索引擎,四是社区。应该说门户网站像新浪还在继续增长,门户网站的力量还在上升,但在增量中门户网站的比例是下降的。垂直网站在崛起,会在某个类别上做得更精细。搜索以百度为代表处于混战当中,雅虎和Goolge也不容忽视。搜索可能挑战门户,会走向个性化,个人网站。社区也在往个性化方向走,并日益显现出消费力。社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有公信力,以民间意志的表达为主。这就和投放广告有矛盾,因为如果广告太多,可能失去公信力。但是社区可以出现事件营销,可能出现天仙妹妹。这四种类型分众传媒如何进入,是兼并收购进去还是自己全新建立,我还没有想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本文导航:
·环球企业家:一个传统媒体人的新媒体日记
·再见,小众媒体
·每个皮匠都是诸葛亮
·“媒体是人的延伸”
·收入问题
·专访YouTube联合创始人陈士骏
·专访Digg创始人首席架构师凯文·罗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