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极调查报告出炉 英特尔仍居领先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3:29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1月18日消息(方堃)日前,天极数据调查中心即将发布《2006年中国IT品牌网络调查研究报告》。据该中心透露,目前使用英特尔CPU的用户占67%,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2006年英特尔与AMD的竞争日趋白热化,随着竞争的愈演愈烈英特尔放弃了苦心经营多年的奔腾品牌,推出了全新架构的Core 2处理器,生产工艺方面也由90nm转至65nm,并于年底推出四核处理器。AMD方面则公布了4×4平台以对抗英特尔的四核产品。据天极数据调查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英特尔和AMD占据CPU产业97%的市场占有率。英特尔的市场占有率较2005年下降3%,但仍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目前使用英特尔CPU的用户占67%,其使用率是AMD的两倍多。AMD的市场份额在2006年提升了5%,仍位居第二。其他厂商虽然在努力挤入CPU芯片制造领域,但其技术水平与英特尔、AMD有较大差距,还很难被用户接受。天极数据调查中心通过调查发现,对于2007年购置笔记本电脑的用户而言,会优先考虑选择使用英特尔CPU的笔记本,这部分用户比例占到了全部接受调查用户的64%左右,另有22%的用户会考虑购买具有AMD双核CPU的笔记本电脑。芯片方面,英特尔的主板芯片组以56%的用户使用率排在榜首的位置,比率超过了其它全部品牌的总和;而第二位占据22%的市场份额。欲了解该报告其他内容,可以报名参加2007年2月5日下午天极网在北京·星河湾举办的“2006中国IT品牌网络调查报告发布曁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