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免费看片言过其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

  1. 首个正版电影网络院线启动 网民免费可观大片

  “今后通过夸克电影网络发行渠道联盟的网络电影都将是正版,并且完全免费。这种模式在全国乃至全球都还是第一次。”“夸克的赢利模式在于在影片播放前后和当中插播贴片广告以获得收入。”“目前夸克最重要的是做网络院线,将网络发行渠道联盟做到最大化,一方面可以让互联网用户能从更多渠道看到影片,另一方面也通过渠道联盟把广告主的广告价值做到最大化。”

  免费看片,乍一看上去,还真是电影发行和商业模式的一次革命:看的人越多,越有广告投放价值。不过,我总觉得这个“这种模式在全国乃至全球都还是第一次”多少有点言过其实,因为要面临的问题太多了:到底能整合多少高质量的片源,是什么人在看,播放质量如何,传输速度多快,有多少片源能够持续,有多少广告主愿意支持,广告主又愿意出什么价,线上与线下如何平衡,还有,如果看的人很多,那么企业的服务器和带宽又如何承受。

  种种困惑,全要看夸克整合资源的能力如何。

  2. 史玉柱炮轰网游请明星代言 称无异于固步自封

  “史玉柱将矛头指向了网络游戏请明星代言的营销行为。他的理由是,明星代言会造成‘讨厌这个明星的潜在用户’流失,他表示,《征途》绝不请代言人。”

  史玉柱自己就是明星,不管他愿不愿意,他已成了《征途》的代言人。

  3. 木马病毒盗魔兽帐号 今日魔兽玩家不宜玩游戏

  看到“今日不宜”,忽然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种日历,每天都写着“宜什么,不宜什么。”游戏也是如此,病毒居然让今天玩魔兽变成了“不宜”。

  不过网络游戏竞争激烈,就怕有企业借发布这种今日不宜的方式,在商业游戏中潜在地打击网络游戏的对手——当然,纯粹瞎想,权当一笑。

  4. 消息人士披露好耶纳市IPO计划最早在第一季度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最大的网络广告公司好耶,计划今年上半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筹集的资金可能达到1亿美元。”

  好耶的成功在于它的专注。

  5. 分析师称iPhone成本仅230美元 毛利率高达50%

  苹果的明星产品一向如此。都说IT竞争越来越成了大白菜,可是苹果还是有办法。同样配置的产品,偏偏苹果能够卖出溢价。这对苹果是成功,对消费者则是体验式的愿打愿挨的消费,这只能说是IT的另类了。

  6. 北电微软双方CEO携手 指点企业通信新方向

  Ballmer对此的说明是:“每名员工平均每天通过7种不同终端或应用收到的信息超过50条。通过软件将能够解决托管通信中存在的问题,这也正是我们与北电结盟的初衷。我们将共同推动VoIP和统一通信的发展,以期把人们相互联络的各类工具和方式结合到一个简单的环境中,在手机、台式电脑和其它终端设备之间仅使用一个身份认证即可实现沟通互连。”

  微软的手越伸越长,主推统一通信的思科,这次应该不会轻描淡写地“欢迎竞争”、无动于衷地“置身事外”了。

  7. 鲍尔默:iPhone一无是处 靠的就是苹果牌子

  鲍尔默称,iPhone手机起价高达499美元,这相当于当前市场上同配置手机价格的五倍之多。他还特别指出,缺少键盘配置是iPhone的一大潜在弊端。

  回想iPod的成功,其实并不是产品的成功,而是这两种因素的作用:苹果品牌向音乐领域的延伸;iPod+iTunes捆绑的威力。

  iPod是一种对音乐的体验式购买,消费者对功能的感知还在其次,而手机则是性价比、时尚元素的综合作用。因此,追随鲍尔默,我也不看好苹果手机,苹果需要尽快拿业绩出来说话。

  8. 微软推竞争性产品 赛门铁克市场份额出现下降

  赛门铁克最初的疑虑看来是有道理的,微软的确不会实质性地影响独立安全厂商的生意,但有影响是客观存在的。

  国内的安全厂商也要留心了。

  9. 大唐抢先端出TD商用方案 3G设备商角逐已升级

  大唐移动高调推出商用版本的TD-SCDMA全系列产品和全覆盖解决方案,它也是第一个宣布推出商用TD系统的公司。该公司称TD全面网络覆盖方案包括了室内、密集城区、城市郊区、乡镇、交通干线、铁路、草原和海面等多场景。

  TD的鼓点越敲越紧了,想起了周其仁的建议:干脆发牌让大唐做TD的运营商得了。

  10. 时代集团缩减开支 改善网络与平面杂志关系

  时代集团这次裁员的数量为289人,约占员工总数的2.75%,其中大多数为各刊物的编辑部人员。

  新媒体大幅度地挤压了传统媒体的空间,这种挤压每天都在发生。也许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历史性胜利,就是由一次次的这种小事件构成的:裁员、减版、关闭……

  作者:宋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