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片机不怕“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09 新京报

  对于一个业余用户或者初学者来说,什么样的数码相机最能吸引他们?答案当然是时尚靓丽的外观。数码相机那些林林总总的功能指标什么最重要呢?这个答案就是防抖功能。

  从传统的胶片相机到数码相机,“防抖”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随着数码相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由于使用数码相机的时间不长甚至第一次使用,因此最容易犯一个初学者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拍照时很容易抖动造成成像模糊。于是,光学防抖诞生了。

  光学防抖功能开启之后,一般情况下可以提高2-3档快门速度,使手持拍摄不会产生模糊不清的现象,对于初学者来说效果非常明显。现在,该功能甚至成为大多数消费者购买

数码相机的一个标准。那么,目前市面上带光学防抖功能并且又比较时尚的产品到底有哪些呢?文/明山

   维纳斯之笑 松下FX07

  

卡片机不怕“抖”

  去年下半年上市的FX07是松下FX01的后续机型,配置上,FX07除了像素由之前的600万像素提高到了700万有效像素外,感光度也有所提升,由原来的最高ISO1600提高到了ISO3200. FX07配备了2.5英寸20.7万像素LCD,德国徕卡3.6倍光学变焦镜头。此外,FX07采用了全新的维纳斯III代图像处理引擎,在图像处理能力和高感光度下的噪点控制方面,较前作有较大改进,但某些环境下仍不能让人满意。

   全能卡片 理光R5

  

卡片机不怕“抖”

  R5采用724万有效像素CCD和2.5英寸23万像素LCD,最新SEⅡ图像处理引擎的应用,使其不仅最高感光度达到ISO1600,噪点控制方面也有了一定进步。

  理光R5的特点同样为光学防抖、高感光、28mm广角,但R5采用的是类似原先柯美防抖技术的CCD防抖。此外,R5还具有一定长焦拍摄和超级微距能力,其7.1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28-200mm,最近对焦距离为1cm.

   尼康S8 波浪美感

  

卡片机不怕“抖”

  S8拥有700万有效像素,配置了2.5英寸23万像素的LCD,使用等效焦距为35-105mm,最大光圈f/2.8-5.0的3倍光学变焦尼克尔镜头。

  其高达1600的感光度设定与尼康特有的VR光学防抖技术相结合,有效地避免了在弱光环境下因为曝光时间过长而造成的画面模糊。超薄的机身,波浪式的形体在照顾美观的同时兼顾了机身的稳定性。面部对焦等有趣的新功能加入。

   增色增配 索尼T10

  作为T9的升级机型,T10最大的改变就是在原来黑色和银色外壳的基础上增加了粉红和白色。此外,像素由600万增加到了720万,感光度范围由ISO80-640扩大到了ISO80-1000. T10配备专为轻薄机身而设计的卡尔。蔡司Vario-Tessar镜头,具有3倍光学变焦能力,最大光圈F3.5-F4.3.T10采用了滑动式镜头盖设计,滑动镜头盖即可开启或关闭电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