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Suppli:iPhone成本低 苹果有很高降价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苹果公司制造每一个4GB版本的iPhone手机的成本大约为230美元,这意味着苹果公司每销售一款手机将与合作伙伴Cingular无线公司赚得50%的毛利润。

  研究人员表示,为了夺取未来的更多市场,这一庞大的利润空间为苹果提供了更多的削减价格的机会。尽管调研公司没有完全拆卸这款产品,但分析师Jagdish Rabello和Tina Teng表示,基于零部件提供商的贡献,胜利者将是美光科技公司的图像传感器、Marvell科技公司的蓝牙Marvell公司的芯片和三星电子的音频芯片。

  这一结论符合其他分析师的暗示,例如据市场调研机构FBR Research的分析师表示,胜利者将是三星电子的视频处理器、Marvell科技的802.11、英飞凌科技公司的基带、 Broadcom公司的触摸屏和Cambridge Silicon无线公司的

蓝牙

  分析师没有识别出手机中使用的最重要的信号处理器的来源,但它们肯定不是手机芯片主要提供商德州仪器制造的的,它们猜测可能是 Renesas 的或 Freescale公司的。重要的触摸屏的来源同样也很神秘,调研公司从获得的一份材料单上看到,这种3.5英寸、每英寸160点的屏幕可能是手机中最昂贵的组件,每块33.5美元。

  除了硬件外,调研公司表示,

苹果的非硬件成本——例如EDGE处理器的许可费、OSX
操作系统
和其他多媒体软件的成本低于16美元。调研公司强调这只是个初步的估计,但表示确信它的预期。分析师表示,苹果在硬件中获得了45%的很高的利润,更多的产品还包括 iMac 和 iPod nano。但由于苹果在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面临着广泛的竞争,未来苹果可能需要削减价格和它的利润,50%的毛利润将使苹果提前积极的削减价格。

  苹果面临着许多音乐手机的竞争者,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电子、和 LG电子的音乐手机已经发货。今年全球音乐手机的发货量将从去年的4.417亿部增长39.9%达到6.181亿部,到2010年全球音乐手机的发货量将达到10亿部。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