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硕“多风扇模式技术”破解2U服务器散热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4:16 ChinaByte

  随着因特网的迅猛发展,网上活动日益频繁,企业的服务器会越来越显得力不从心。最明显就是体现服务器的处理能力以及存储容量,现在企业网站提供的服务不再是简简单单的静态页面的浏览,而是大数据动态内容、邮箱信息服务以及FTP数据下载等一体化的网络服务。因此,仅有3至4台硬盘的空间 的1U服务器会越来越面临存储的瓶颈,2U服务器上提供8至9台硬盘已是企业的普遍选择。

  与1U机架式内部结构相比,2U服务器内存可以提供更稳定更可靠的设计措施——冗余设备,当然风扇也不例外。为了确保机箱内良好的散热系统不因为某一个或几个风扇坏了而被破坏,国内专业服务厂商华硕对服务器机箱采用了独特的简易、智能的可热插拔风扇,系统工作正常时,主风扇工作,备用风扇不工作,当主风扇出现故障或转速低于规定转速时,自动启动备用风扇。备用风扇平时处于停转状态,从保证在工作风扇损坏时马上接替服务,不会造成由于系统风扇损坏而使系统内部温度升高产生工作不稳定或停机现象。

  AP2400R-E2则成功解决了搭载8颗SCSI硬盘的双Xeon 2U机架服务器长久以来一直无法解决的的高温问题,以系统中央部位7组、后端2组高转速热抽换式风扇、两套大型铜质散热片组,以及专为解决散热问题的电路设计,提供系统最佳散热。所有的风扇为热抽换式,无须关机便可更新。所搭载特殊设计的转接卡模组,可支持三组PCI-X长卡及一组Low-Profile PCI-X插槽,确保服务器之未来扩充能力,另外并搭配双以太网络端口,提供高达一组千兆和一组10/100Mbps网络联机。此外,AP2400R-E2以两组700W的电源模组供应足够电力及容错能力,确保系统全天候运作服务。

  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性,

华硕AP2400R-E2使用两个电源供应模块,每个模块都可以独立支撑系统的运行并使用独立的电缆连接端口,防止突发意外。24小时不间断的运作,散热系统是保证服务器正常稳定工作的关键。2U服务器在散热系统上不仅能够提供更多的风扇,而且在冗余设计上更具特别之处,采用了独特的简易、智能的可热插拔风扇,7个可热插拔风扇的任何错误都能被状态LED指示灯识别,每种风扇模式都支持热插拔。

  AP2400R-E2由于克服传统机架服务器由于散热因素难以安装众多高转速硬盘的限制,让企业不必另购储存设备,便可在有限的2U空间内使用多达8颗SCSI硬盘的储存容量。而选购式RAID卡还支持多种RAID选择,提供企业最高等级数据完整性、储存效率、系统可用性及应用弹性。

  AP2400R-E2还搭配华硕的服务器管理软件ASWM,只要透过最熟悉的网页界面,网管人员便可在启用intelligent interaction和video image功能之后从世界任意角落进行远程管理及服务器状态监视,包括CPU、内存、硬盘使用率、风扇转速、

操作系统、FRU,网络卡和其它运作状态皆可轻松监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