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构建中小企业局域网 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4:10 ChinaByte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纷纷组建适合工作需要的局域网,希望通过网络资源共享达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办公成本和内部沟通与宣传的目的。对于一个小型局域网而言,一台服务器就是整个网络的核心,因此,如何选购一台适合的服务器,成为中小型企业用户构建局域网必须首要考虑的问题。

  产品性能、质量、稳定性、数据安全、易用性、可扩展性等都是选购服务器时不可或缺的选购参数,但具体到局域网构建,这些参数的重要性就有了强弱之分。首先,从最核心的应用层面考虑,作为企业局域网核心的服务器必须能够承载企业内部信息资源的存储和共享。而随着中小企业的发展,对局域网络安全、稳定以及数据传输速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性能依然是用户在购买服务器时十分看重的参数。

  接下来,考虑到中小型企业刚刚处于起步和发展阶段,企业本身的信息需求以及资金实力有限,所以会理性的考虑价格因素。再次,企业购买服务器是为了承载应用、简

化工作流程并实行统一管理,如果因为服务器本身操作难度过高而造成系统频频出错,将不能达到构建局域网的目的,反而带来了更多麻烦。因此,对人手有限、技术力量不足的大部分中小企业来说,服务器的管理和维护问题也必须着重考虑,易用性显得尤为重要。此外,质量与扩展性也是选购必要因素,但对于局域网应用来说已经不算最重要的了。

  性能、价格、易用,是中小企业选购局域网服务器最关注的三大参数,纵观市场上的主流服务器产品,

华硕RS161-E2凭借“经济实惠、性能突出、操控简单”等优势进入广大中小企业用户的视野,产品特色与应用需求的完美切合,让这款产品得到更多需要构建局域网络的中小企业用户喜爱。

  华硕RS161-E2采用双AMD Opteron 200与nForce Pro. 2200芯片组,双核CPU使性能较之单核大大提升。同时,64位操作系统提供16GB的虚拟高内存空间,更能有效应对严苛的计算环境。8个内存插槽可以使内存容量最大升至16GB,支持双CPU和64位操作系统,此外华硕 RS161-E2 具有下一代 PCI-E的 I/O 界面:籍由点对点的全双工方式,适合服务器应用的 PCI-E x 8 扩展插槽具有独享频宽,直联至北桥,无需与其它设备共享频宽,可用于连接高速 PCI-E 接口的 RAID 卡、网络卡以及光纤通道的扩充卡等,完全能满足中小型企业用户的基本应用需求。目前这款产品的市场价格在一万三千左右,从价格和性能综合考虑,绝对是中小企业构建局域网的首选。

  而在易用性上,华硕RS161-E2更是可圈可点。产品出色的无工具设计及特有的免工具拆卸指示也使服务器维护起来非常便捷,可以让管理员十分方便地升级与维护系统,甚至简单到只需一只手便可完成故障部件的更换,省时省力。

  随机配备网页式管理软件ASWM(Asus System Web-based Management),更是中小企业用户服务器应用的“好管家”。ASWM是华硕基于客户对管理和操作的担心,自行研发的一套网页式管理软件。这款软件完全从客户的实际困难出发,以强大的功能、简单易懂的操作、特殊的友善接口、完善的多重警告提示等,真正让使用华硕服务器的用户体会到管理的便利,节省更多的精力和财力。通过ASWM软件,可远程监控、管理服务器,包括CPU、内存、硬盘使用率、风扇转速、操作系统、FRU、网络卡及其它运作状态。若计算机机房在远端时,系统管理者还可通过专线或Internet,利用华硕管理软件中的远程遥控功能来远程监控并操作服务器,而无需盯在服务器主机前。而且通过独特的 LED 指示灯,就算是在重重叠叠的机架中,也能清楚地知道目前所监视的是哪一台机器。

  该款软件还有很多智能设计,比如自动调节风扇转速、系统温度过高警告提示、电压稳定度监测,甚至当保存所有重要资料的机箱被不正常开启时,系统都可以通报。当系统出现异样,如风扇转速减慢、系统温度过高,管理软件会自动以电子邮件或手机短讯的方式通知系统管理者。基于需求的人性化设计,即使没有专业背景的网管人士也可迅速掌握,为中小企业彻底免除后顾之忧。

  如果说高性价比是华硕RS161-E2作为中小企业局域网服务器的必要条件,那么产品随机附送的华硕ASWM管理软件则吸引中小企业用户选择这款产品的充分条件。正是华硕独有的功能强大、操作简捷的ASWM管理软件,彻底征服了中小企业局域网络构建决策者,使华硕RS161-E2跻身为众多企业局域网核心应用服务器首选产品。

  关于华硕®:

  华硕电脑是全球领先的3C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致力于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最具创新价值的产品及应用方案。在世界顶尖工程技术研发团队支持下,华硕的产品线完整覆盖至

笔记本电脑、主板、显卡、服务器、光存储、机箱、准系统、ADSL Modem、CABLE Modem、无线网络产品、PDA随身电脑、手机等。遍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以及六万二千余名员工,共同将华硕打造成年营业额超过106亿美金的信息产业巨擎。

  2005年,华硕的主板、显卡、ADSL Modem、CABLE Modem、无线网络产品位居全球第一,笔记本电脑产品居于全球第四。在创下一年荣获1706个奖项纪录的同时,华硕电脑连续第八年被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列为全球IT 100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