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或以版权问题掀起针对中国的WTO诉讼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3:11 ChinaByte

  天极网1月18日消息,(齐祖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副贸易代表斐农努(John Veroneau)周三表示,因为中国在反对盗版和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力度不足,今年美国可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更多针对中国的诉求。

  他在一次圆桌会议上对记者表示:“我预计我们将向WTO提出更多针对中国的诉求。”

  近一年来,美国一直在考虑是否向WTO提起一项针对中国的诉讼,因后者未能阻止大范围盗版和伪造美国商品的行为。

  巨额贸易逆差加剧

  据美国

商务部下月发布的数据料将显示,2006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将创下纪录,介于2300-2400亿美元。

  巨大的贸易逆差,再加上对中国

汇率政策的担忧,使得许多议员要求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采取更为严苛的立场。

  斐农努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包括多久会提出新的诉讼。他表示,不想抢了贸易代表施瓦布(Susan Schwab)和另一位负责中国贸易事务的副代表巴蒂亚(Karan Bhatia)的风头.

  相关文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