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面认识华硕入门级服务器TS100的RAID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47 ChinaByte

  作为面向中小企业的入门级服务器产品,也能紧随技术潮流吗?回答是肯定的。华硕入门级双核服务器产品—TS100,除应用双核技术及支持64位运算外,还内建免费RAID数据保护功能。虽然属于入门级产品但TS100性能却不是“入门”级的,它不仅为投资者节省了额外购买RAID卡的开销,而且内建的RAID解决方案,也不同于其他操作系统免费捆绑的软件RAID功能,还具有众多的实用特性。

  什么是RAID?

  由于RAID技术早先主要运用于高级服务器中SCSI接口的硬盘系统中,因此对服务器入门级用户来说RAID的概念还相对陌生,我们需要先了解“什么是RAID”。RAID (冗余独立磁盘阵列)是一种通过结合磁盘阵列特性与数据条块化方法来提高数据可用率和系统可靠性,并预防磁盘故障的一种结构。其原理是利用RAID算法来计算丢失的信息数据,然后,再将找回的数据存放在冗余备用的磁盘上。RAID技术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它还可以有效地预防各种类型的系统故障。

  总体来说,RAID技术有两大特点:一是速度、二是安全。这对追求高效能和高稳定性的服务器应用来说,无疑是个完美的选择。随着近年计算机技术的发展,RAID技术已开始被应用于中低档服务器甚至个人PC机上,不过,RAID解决方案居高不下的价格,却让用户望而生畏。

  

华硕TS100——提供免费的高性能解决方案

  如今,华硕TS100内建的多种免费RAID方案,不但免去了用户成本上的担忧,其完备的功能也是其他厂商所提供RAID方案中少见的。华硕TS100内建RAID的LSI MegaRaid Driver,可以支持在所有主要

操作系统下做RAID,甚至还包括免费的Linux 版本。这可以满足用户的各种不同操作需求,同时支持用户节约成本。另外,与OS内捆绑Raid 解决方案不同,LSI MegaRaid 让客户在安装OS前可先设置好Raid,让OS安装在RAID中受到保护,而不是只能在OS安装完后,在其它的硬盘作数据的RAID ,使得OS本身无法受到保护,用户可实际享受到华硕提供这种方案带来的好处!

  虽然一些操作系统也提供软件RAID功能,但基于软件的RAID需要使用主机CPU周期和系统内存,从而增加了系统开销,直接影响系统的性能。华硕TS100将RAID的计算和操纵工作由软件移到了专门的硬件上,不但保护了操作系统本身,而且还能实现比软件更好的RAID系统性能。

  稳定、高效、低成本——RAID让华硕TS100更出色

  当CPU升级到双核、运算技术支持到64位,整个系统的速度瓶颈转移到了硬盘上。服务器作为网络系统的核心,必须能响应来自四面八方的服务请求,而这些请求大多与磁盘上的数据有关,所以服务器的磁盘子系统必须要有很高的输入输出速率。除此以外,用户对数据安全也更加看重,要求硬盘有一定的容错功能。因此,提升硬盘速率和数据安全迫在眉睫。

  正是用户的这些现实需求,促使华硕将RAID功能内建于TS100的硬件上。华硕TS100通过内建的RAID功能,可以让很多磁盘驱动器同时传输数据,而这些磁盘驱动器在逻辑上又是一个磁盘驱动器,所以华硕TS100可以达到单个的磁盘驱动器几倍、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速率。这意味着,在同样的配置和相差无几的价格下,用户如果选择华硕TS100,将会得到更高的效能回报。花同样的钱,却能享受到更高的效能。

  此外,华硕TS100可以提供更强的容错功能。因为TS100的RAID 和容错是建立在每个磁盘驱动器的硬件容错功能之上的,所以它能提供更高的安全性。TS100还提供RAID数据校验功能,当磁盘失效的情况发生时,校验功能结合完好磁盘中的数据,可以重建失效磁盘上的数据。华硕TS100可在任何有害条件下绝对保持数据的完整性。

  RAID能把多个小型廉价的磁盘驱动器合并成一组阵列来达到大型昂贵的驱动器所无法达到的性能或冗余性,比起传统的大直径磁盘驱动器来,在同样的容量下,价格要低许多。因此内建了RAID的华硕TS100服务器,不仅是成本上的“节约先锋”,更是高

性价比的“集大成者”。

  成本低、功耗小、数据安全性好、传输速率高,华硕TS100无论作为传真服务器、文件服务器、打印服务器及Email或信息服务器等,皆可极大便利企业信息连通。从市场反馈情况来看,这款产品面世不久就已成为众多中小企业用户的首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