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商达签约Novell中国区总代 抑制红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55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1月17日消息(方堃)华商达今日宣布签约Novell,成为后者SUSE Linux盒装产品在中国地区的独家总代。

  谈及本次合作的意义,华商达方面向Chinabyte表示,签约后华商达将会携全公司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到Linux的普及工作中,未来还将不定期举办开发人员的培训,并且开设Linux社区,为开源软件爱好者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此外,还将与各级政府合作,开设Linux实验室,以此推进Linux的普及工作。

  尽管合作双方表示,此次合作的意义在于将会推进Linxu在中国的普及,但是也有业内人士提出了不同意见。“与其说这次合作是为了推进Linux在国内的普及,不如说是Novell希望通过这次合作来抑制红帽的发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达了他对本次合作的看法。

  据介绍,Novell和红帽的Linux产品一直是微软的主要竞争对手,而在前不久,Novell与微软开始进行合作。这一举动势必对同属Linux阵营的红帽造成巨大压力,签约华商达后,更加明确了Novell抑制红帽发展的意愿。同时也标志着Novell在2007年的战略重心将逐步转向提高在基础用户的普及度。

  据介绍,2003年Novell通过收购德国Suse Linux公司的方式一举成为Linux领域仅次于红帽的公司。随后,Novell将SUSE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并在高端领域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但与红帽相比,Novell的产品更加偏重于高端用户领域,在基础用户的普及上有所欠缺。

  另据悉,于2005年11月离开Novell的SUSE Linux核心人物曼塔尔也于前不久重新回到了Novell工作。(完)

  责编:包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