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煜全:固网运营商拿到3G牌照未必是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1月16日,Frost Sullivan(中国)公司总裁王煜全做客eNet资讯中心“3G百人谈”在线访谈栏目,与网友就3G发展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精彩交流。

  虽然相信固网运营商很有可能拿到3G牌照,王煜全依然对这一举措可能导致的后果表示出了担心。

  “当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真正拿到3G牌照的时候,他上来一定抢红海。也就是说将牌照当作移动牌照来对‘现有蛋糕’(话音业务)进行争抢,我有这个牌照,我也可以建立一个网,所以是红海争夺。毕竟,改变用户行为,开拓市场,是吃力不讨好的事儿。” 王煜全的担忧是,这样一来,运营商之间势必产生价格战等竞争方式,而这对未来的市场非常不利。

  “大家一看觉得没有关系,因为降价是好事儿。但问题是,我们这些运营商们,他们是国有制企业,他们不完全知道,甚至算不清楚这个帐,市场底线在哪儿?所以,当最后运营商杀价杀到底的时候,伤害的还是市场,是用户。”因此他建议,应当从旁设置一个机制,巧妙调控。

  作者:胡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