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趋势科技渠道调整元年 吸引300多家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2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趋势科技(Trend Micro,东京证交所代码: 4704; 纳斯达克交易代码: TMIC)2007年渠道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举办。本次渠道大会以“冲浪蓝海 服务领航”为主题,在厦门海岸边上的国际会展中心,整个会议大厅都被装饰成了蓝色的大海,舞台正中央的“趋势科技服务号”仿佛正带领着台下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名渠道伙伴乘风破浪。与去年渠道大会发布的“蓝海战略”相比,经过一年时间的实施,趋势科技已经跳出了竞争激烈的红海,找到了蓝海,正如趋势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叶伟伦在渠道大会上所言,过去的一年是公司渠道变阵、激活市场、组织架构调整的一年,通过一系列的变脸,趋势科技已逐渐由一个单纯的安全产品供应商向提供全面安全服务的供应商进行战略转型。

  资源整合 定制服务

  回顾06年,中国网络安全领域可谓风云突变,趋势科技以蓝海战略出击,通过错位竞争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一年,是趋势科技导入蓝海战略并针对渠道、公司内部进行基因重组的一年。而整个07年,趋势科技将以服务为主导,并继续向提供全面安全服务的领域做战略转型,更加专注整个网络安全领域,基于用户需求通过渐进式的推进,将网络安全防御从被动式向主动式样转变,把安全服务融入不同行业的用户需求中,继续深化、耕耘蓝海战略,并打造服务的金字招牌。

  China Pattern提高汉化版本病毒查杀率

  会上还发布了最新的旨在针对中国地区的本土病毒码(China pattern),以全面提高汉化版本的趋势科技防病毒产品的病毒查杀率。2006年以来,小范围的有私人目的的恶意软件频繁爆发,对安全厂商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China Pattern的出炉,正是趋势科技针对近来病毒发作所表现出的区域化趋势所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趋势科技2007年的全线产品都将直接升级到支持China pattern的版本,所有用户都可直接享受到有特殊保护的产品服务,全面提高病毒防患和查杀能力,有效应对病毒发作区域化的趋势。

  整合四大服务资源:中国区病毒中心(China TrendLabs)、病毒监测中心(MOC)、技术支持、售前服务

  2007年,趋势科技将全面提供以服务为基础的安全解决方案,将中国区病毒中心(China TrendLabs)、病毒监测中心(MOC)、技术支持、售前服务四个部分的资源进行整合,涵盖所有用户,为不同类型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全面提升渠道的服务能力。趋势科技新近推出的TMES专家服务品牌,也是针对大中型企业、中小型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帮助企业在反病毒过程中,无论是安全风险、损失,还是成本投入,都进入到可控的、平缓的范围之内.

  蓝海冲浪,全线飘红

  在去年的渠道大会上,加盟趋势科技不久的叶伟伦就提出了上任后致力的三件事:加强趋势科技同中国政府部门和业界的合作和支持,增进同合作伙伴与渠道之间的合作,打造一个更为强有力的组织团队。

  一年时间过去了,趋势科技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各条产品线都业绩飙升,硬件防毒墙产品NVW及网关类销售收入增长了超过五成,软件产品成长三成以上,服务产品更是达到了八成左右的突破性进展。入围中国政府采购的名单,成为安全领域唯一的一家国外厂商;持续不变的精英渠道政策,让2006年的精英渠道稳定贡献了超过七成的营业额,并被万家渠道商成功票选为2006年防病毒厂商类的“渠道冠军”。此外,在2006年9月,趋势科技联合神州泰岳和网域科技两家渠道合作伙伴以及上海电信、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中心共同建立了趋势科技MOC防病毒监测中心,推出安全专家值守服务,不但将”防毒外包”的安全服务理念传递给用户,更是为2007年的全面安全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精英渠道,稳健提升

  2006年,精英渠道计划得到了有效的执行,近半数以上的精英渠道与趋势科技保持了长达一年以上的合作关系,渠道政策的稳定性以及渠道的忠诚度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渠道销售能力也从单一产品销售向服务升级,特别是随着趋势科技各种防病毒硬件产品的陆续推出,大多数渠道也从软件销售商向硬件销售领域成功过渡。而且,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一些为思科、华为等网络厂商的渠道也成为趋势科技的市场合作伙伴,实现了硬件类信息安全产品与交换机、路由器、网关等的捆绑式销售,市场效果相当明显。在2006年全年,趋势科技共吸引了300多家安全合作伙伴的加入。

  捆绑渠道服务领航

  “服务将是未来网络安全的主旋律”,在会上,叶伟伦不只一次强调,“网络安全服务将成为主流,代替过去那种以单一产品主宰市场的旧有模式。网络安全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它已不仅仅局限于杀毒,越来越多的安全问题需要安全厂商提供好的服务和咨询。”2007年,趋势科技将与渠道合作伙伴一起,为各类型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安全服务和咨询,以实现让客户不论是网络生活或商业营运,都能安全无虞的承诺。

  为了让渠道合作伙伴的定位更准确,更能充分体现自己的价值,作为趋势科技的紧密合作伙伴,渠道商也将一起完成角色转换,与趋势科技一起快速成长。随着病毒数量的激增,企业由于防病毒知识的欠缺往往束手无策,在事件发生后,企业需要的是现场专家服务,控制病毒疫情。因此,趋势科技将通过严格筛选,通过授权服务商网络TMSN来实现快速防病毒现场支持,从而提升渠道在技术、服务以及病毒处理方面的能力。在区域性的渠道政策方面,将根据区域特点量身定做渠道方案和用户方案,实现区域渠道的定制化和用户安全服务的客制化。2007年,趋势科技将再纳入联强国际和上奇科技分别作为趋势科技在软件领域和港台企业领域的全国总代理,届时,趋势科技在渠道实力上将进一步得到巩固,势必会为市场销售添色不少。

  2007年,安全服务将成为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趋势,在精英渠道的保驾护航下,趋势科技将在全国范围内塑造服务品牌,开拓服务的新蓝海。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