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PS3全球销量达200万台 目标遭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1:1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6日消息 索尼周二称其新一代视频游戏机PS3在日本的出货量已达100万台。但业内越来越多的人士开始怀疑索尼这款游戏机3月底前的出货量将远低于其设定的600万台的目标。

  据路透社报道,索尼旗下的游戏部门索尼电脑娱乐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发布后仅约两个月的时间内,PS3的全球出货量已达到了200万台。不过索尼最初的目标是在去年底就达到这一数字。

  索尼去年11月11日和17日先后在日本和北美发布了其新一代视频游戏机,并与微软的Xbox 360和任天堂的Wii在容量达300亿美元的游戏市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霸赛。

  就在索尼做出这一宣布的前一天,野村

证券(Nomura Securities)将其对PS3到3月底的出货预测下调了25%,至450万台,称原因是销售情况比预期还要糟糕。

  KBC证券公司分析师Hiroshi Kamide也表示,考虑到PS3价格较高,而且缺乏相应的游戏软件,该证券公司预计,到3月结束时,索尼PS3的销量将仅会略高于300万台。

  “最大的一个影响因素是它过高的价格,”他说。“用户很难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花那么高的价钱购买这款产品。”

  索尼高端PS3在美国的零售价约为600美元,相比之下,高端Xbox 360的零售价为400美元,任天堂技术含量较低的Wii的售价为250美元。Xbox 360早在2005年就进入了市场,Wii去年11月19日和12月2月先后在美国和日本发布。

  据视频游戏杂志出版商Enterbrain的统计,截至去年12月底,PS3在日本的销量远不及Wii ;据零售市场研究公司NPD称,12月在美国市场PS3也败给了任天堂的Wii。

  不过索尼电脑娱乐公司自己还是信心十足,称依然坚持3月底前销售600万台PS3这一目标。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