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OL拟9亿美元购TradeDoubler 向广告模式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7: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为进一步扩展欧洲广告市场业务,日前,时代华纳旗下的互联网部门AOL计划以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瑞典在线行销公司TradeDoubler。

  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TradeDoubler主要向客户提供在线市场行销方面的一揽子服务,包括在线行销商务的创建、管理、分析以及优化等服务。据悉,AOL将以每股215瑞典克朗(约合30.5美元)的价格完成对TradeDoubler公司的并购。

  预计AOL并购TradeDoubler公司后,会将其并入到现在AOL的欧洲广告业务分部Advertising.com公司。据悉,AOL于2004年并购了Advertising.com公司。

  时代华纳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Jeff Bewkes在一份声明中称,“凭借AOL和Advertising.com的卓越表现,当前我们已在欧洲在线广告市场上建立了庞大坚固的市场体系,TradeDoubler的加盟将促进时代华纳在整个区域在线广告业务的增长。”

  据悉,整个并购完成需要得到来自90%以上的TradeDoubler股东赞成。目前,拥有20%

股票的股东、包括TradeDoubler公司最大的股东Arctic Ventures公司在内,都同意接受这一收购计划。但拥有TradeDoubler公司10.01%股份的瑞典退休基金经理人Alecta公司却明确表示反对这一并购,原因是“低估了公司的股价”。

  并购TradeDoubler公司,这将是Randy Falco自去年11月份接任AOL首席执行官以来的第一个大的战略举措,同时也是AOL在欧洲互联网市场上由原来的“订户模式”向“广告模式”转换的延续。首席执行官表示:“TradeDoubler与AOL的合并,将同时给双方在欧洲高速发展的互联网广告市场和电子商务市场上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

  受此消息影响,在斯德哥尔摩

证券交易市场上,TradeDoubler股票攀升12%,每股达 221瑞典克朗(约合31.46美元)。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