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NIC:反恶意软件进入攻坚 奇虎应回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1: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期一些极其恶意的软件层出不穷,例如my123、7379、9991等恶意软件集中大规模爆发,对网民、对社会危害极大。对此,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中心1月15日发表声明,认为治理恶意软件,应从源头入手,反恶意软件事业不能仅停留在软件查杀的技术阶段,而应进入彻查并严惩恶意软件发布者的法律阶段。

  CNNIC注意到,越来越多的网民也已经加入到追查恶意软件源头的行动中来,并且取得了一定进展。众多网民纷纷披露发现的事实和线索,网民怀疑my123恶意软件与奇虎公司之间似乎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

  网民质疑:

  1、涉嫌my123驱动的作者王某明确表示曾为360安全卫士帮忙工作,而奇虎却否认认识王某,究竟是谁在说谎?

  2、my123爆发后,360安全卫士几小时就完成了样本文件的收集、分析、反编译等一系列技术工作,迅速推出专杀工具,响应之快连瑞星、江民等专业杀毒厂商都望尘莫及,全部落后几天才推出专杀工具。若非提前获知,360安全卫士因何以业内不可能的速度攻克了my123这个技术高强的恶意软件?

  3、采用众多高超技术的my123,突然大规模爆发,技术研发和推广力度绝非寻常小公司能够做到,爆发后被大量安装的360安全卫士是否是背后主使?

  面对网民的质疑,奇虎公司始终未给予明确的答复。我中心认为,行业自律是互联网最优良的传统之一,奇虎公司理当针对众多网民提出的质疑给予明确的回答!

  时至今日,真正的反恶意软件人士忧心忡忡:恶意软件屡禁不绝,网民依然不断受到侵害,而个别商家却通过轰轰烈烈的热炒获得巨大的安装量和经济利益。为民服务的反恶意软件事业只应向利于网民的方向推进,而非作为商家炒作自己的工具,最有效的方法是揪出并严惩恶意软件背后的制造者!我中心建议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彻查幕后真凶,揪出my123、9991等恶意软件的幕后黑手,并绳之以法。只有这样,才能最彻底的解决恶意软件的问题,真正还网民一个清净的上网环境。

  作者:费力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