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通讯联盟:促进网络言论自由非主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2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5日消息,日前,最新上任的国际通讯联盟ITU主席Hamadoun Toure发表讲话,其表示互联网言论自由将不是未来联盟的主要工作之一。

  据法新社报道,如今互联网世界上的言论自由问题,已经引起了媒体各界的广泛关注,某些亚洲国家的确存在互联网言论管制的现象。不过作为最新上任的ITU主席,Toure先生表示:“言论自由不是我们所关注的话题,这个问题已经超越了ITU原本建立的初衷,而且也是我们能力所达不到的。”

  实际上,去年十一月份的时候,Toure先生刚刚被评选为ITU的秘书长,ITU全程为国际通讯联盟,旗下成员国包括191个国家,该组织的主要任务,是协调各个国家之间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通讯技术标准问题。在2005年举办的一次会议上,ITU曾经召集了176个国家的通讯首脑,并且讨论了有关网络言论自由的问题,不过该话题并且延续下去。

  在此之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先生也曾经公开发表演讲,表示将致力于促进互联网言论自由。

  与此同时,在本次的演讲中,Toure先生表示,反对美国某些私有集团,取代目前互联网权威国际机构,例如ICANN等。另一方面,新任秘书长表示联合国对于互联网的掌控也不应过于严格,并且呼吁ITU和ICANN两大组织未来提高合作程度。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