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称苹果iPhone手机有望刺激低迷闪存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10: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发布智能手机iPhone,给整个IT、通信业界带来震动。日前,有分析师表示,iPhone手机将会再一次拉动全球NAND闪存市场,三星电子、现代、东芝等公司将受益。

  韩国Dongbu证券公司的分析师Lee Min Hee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苹果iPhone音乐手机将会刺激全球高端多媒体手机的市场,从而带动作为智能手机主要存储介质的NAND闪存市场。

  日前,三星电子公司发布了去年四季度财报,其中,闪存价格在该季度的价格下跌了20%,给三星的利润带来了负面影响。实际上,在去年一年,NAND闪存的价格一直在下跌过程当中,与此同时,DRAM内存市场则表现活跃。

  过去,生产iPod

播放器
苹果
公司也是三星电子最大的NAND闪存客户之一。2005年11月,苹果更是出资12.5亿美元,从五家闪存厂商订购闪存。有报道称苹果通吃了三星四成的闪存产量。

  三星电子高层Chu Woo Sik也对苹果iPhone给业界带来的各种影响表示乐观。不过,他也表示,iPhone手机中可能用到了多种内存闪存产品,因此可能给整个行业带来拉动,而不是三星电子一家。

  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闪存容量分两个版本,分别是4GB和8GB,价格也有所不同。

  目前,还不清楚三星电子是否获得了苹果iPhone音乐手机NAND闪存的合同。(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