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ster将成AOL音乐下载服务独家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9: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4日消息,AOL和Napster星期五宣布,Napster将成为AOL在线音乐订阅服务的独家提供商。这个决定将使AOL的“Music Now”音乐服务离开AOL的网络。

  据informationweek.com网站报道,这两家公司表示,“Music Now”的用户能够以每月9.95美元的同样标准使用这项新的服务。“Music Now”用户将自动转向Napster服务,除非他们选择新的音乐提供服务。

  Napster和“Music Now”都使用微软的媒体数字版权管理服务。因此,这两家公司预计把用户转向新的服务不会遇到大的问题。

  Napster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ris Gorog说,Napster与AOL建立的新关系使我们能够通过与网络上访问量最多的音乐网站的密切结合给我们提供极好的机会。

  这个新的计划与

苹果公司的iTunes音乐服务相比是小巫见大巫。苹果的iTunes音乐服务战美国音乐下载服务市场的80%。苹果上个星期推出了能够播放音乐的iPhone手机。AOL与Napster的合作也是在这同一个星期宣布的。

  AOL与Napster的新的交易有一个复杂的历史。AOL在2005年收购了Circuit City商店的可下载的音乐商店。现在,用户将转换到新的Napster服务。Napster的技术已经达到了接近通用的程序,因为它是第一个取得大规模成功的音乐下载服务。但是,Napster受到了唱片行业的攻击,并且在唱片行业的压力下被迫关闭。后来,Roxio收购了Napster并且把自己的名字改为“Napster”。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