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芝再诉现代半导体侵犯闪存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8: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本最大的芯片生产商东芝公司,再次起诉韩国现代半导体公司(Hynix Semiconductor),指控后者侵犯自己的闪存芯片技术专利。在1月9日提交给美国旧金山联邦法院的诉讼书中,东芝宣称现代侵犯两项与NAND闪存有关的专利,NAND常常使用在数码相机和MP3播放器以存储歌曲和照片。

  东芝首次起诉现代是在2004年11月,当时两家未能就签署新的许可协议达成一致。两家公司还在得克萨斯州和加州的联邦法院上,及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相互起诉对方。去年11月一位ITC的法官驳回了东芝对现代的专利侵权指控,而当月另一位ITC的法官裁决,东芝也未侵犯现代在NAND闪存上的两项专利。不过两项裁决都必须通过ITC全体委员的审核才能生效。

  两家公司的纠纷缘于闪存芯片市场上增长最快的市场,根据美林

证券在去年10月的估计,2007年全球NAND芯片的销售可能提高17%达到165亿美元。现代
半导体
位于韩国的Ichon,是亚洲第二大内存芯片制造商,仅次于三星电子公司。对此现代在美国俄勒冈Eugene的官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作者:闵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