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政府网站拥有率达85.6% 上海拔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50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月11日消息(林丰蕾) 今天,2006年度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我国各级政府网站的平均拥有率达到85.6%,比2005年上升4.5个百分点,在省级政府网站绩效排名中,上海市政府网站居首位。

  此次数据是在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五届(2006)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上发布的。

  此次绩效评估结果显示,2006年我国政府网站建设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各级政府网站拥有率稳步提高。各级政府网站的平均拥有率达到85.6%,比2005年上升4.5个百分点。其中,国务院部门网站拥有率为96.1%,与2005年持平;省级政府网站拥有率为96.9%,比2005年上升6.5个百分点;地市级政府网站拥有率为97%,比2005年上升2.1个百分点;县级政府网站(20%抽样)拥有率为83.1%,比2005年上升5.4个百分点。二是各级政府网站平均绩效水平有所提升。国务院部门网站平均绩效为42.0分,比2005年提高0.5分;省级政府网站平均绩效为45.9分,比2005年提高1.4分;地市级网站平均绩效为31.1分,比2005年提高1.4分;县级网站平均绩效为15.9分,比2005年提高0.6分。三是各级政府网站更加重视丰富网站内容。关键性政务信息数量大幅度增加,在线办事事项显著提高,公开处理反馈公众意见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在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服务型政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绩效评估结果,2006年国务院部门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

商务部、农业部、科技部、交通部、环保总局、国防科工委、
信息产业部
、发展改革委、食品药品监管局和税务总局;省级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上海市、北京市、浙江省、安徽省、吉林省、广东省、云南省、陕西省、江苏省和黑龙江省;地市级(包括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省会城市)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青岛市、广州市、成都市、武汉市、深圳市、杭州市、苏州市、宁波市、厦门市和哈尔滨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