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服务器测试—走向务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5: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中国IT界前不久同样传来一则好消息:基于双核平台的浪潮天梭高性能系统在全球权威评测SPECjAppServer2004服务器应用性能测试中,以单核183.3JOPS(每秒处理事务数)的平均处理能力夺冠,刷新了此前由IBM保持了五个月的该项世界纪录。

  对于浪潮此次打破纪录,外界对此颇有微词,其一认为其是纯理论上的测试,与用户的实际应用环境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实际意义不大;其二是该测试无非是浪潮对自己的一次炒作,只不过是在服务器应用的某个领域暂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那么实际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对此记者对浪潮和其用户进行了深入的采访。

  浪潮服务器技术总监胡雷钧告诉《中国电子报》记者,我们之所以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测试,是因为我们希望实验室的各种测试来模拟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尤其是对于SPECjAppSever2004这种超仿真的测试模型,来增加我们对于三层架构客户应用的经验。

  事实证明,这种超仿真的测试无论对于浪潮还是用户都具有非常的意义。位于古都洛阳的中国一拖集团便是采用这种三层架构应用。浪潮集团不但为其搭建了符合实际应用的财务数据库系统,并且不断调优,最终达到软硬件一体的无缝对接。

  一拖集团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孟炜对《中国电子报》记者讲,我们财务中心的信息系统,采用的就是三层架构的主流设计,服务器主机系统分为数据层、应用层和WEB层三层。这种典型的分层型架构和此次浪潮参加SPEC测试的Java三层模型是基本上一致的。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SPECjAppServer2004测试的超仿真性,它的测试成绩的确可以作为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的一项选型指标。我们的系统验收至今,一直运行稳定。

  据记者了解,作为数据中心系统服务器的提供商,浪潮在服务器系统的物理连接完成之后,还针对一拖的实际应用情况,对数据库内部结构及应用环境做了大量的测试。比如,针对一拖集团子公司和部门较多、Web浏览量大的情况,通过Webbench、Benchmark Factory、Netbench等测试用软件,测试实际应用中的WEB系统、数据库系统和文件系统应用的表现;之后用loadrunner,通过不同的参数设置,对一拖的系统进行整体测试。

  浪潮还结合以往在冲击世界记录中的经验和积累,通过分析大量的系统测试数据,对方案性能进行了针对性优化设计,最终达到软硬件一体,极大地发挥了硬件效能,从而在性能上完全替代了一拖集团最初设想的小型机方案。

  在当今服务器产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单纯的测试已经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唯有站在用户的角度,结合用户的实际应用环境来进行系统的部署、优化、调试才是根本。一拖集团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孟炜对《中国电子报》记者讲,我们不在乎什么全球第一、大品牌,在乎的是(系统)能否满足我们的实际需求。

  通过对于浪潮,尤其是对于浪潮用户的采访,记者深刻感受到,无论是单核应用、双核普及,还是即将到来的四核时代,如何满足客户的实际应用才是关键。浪潮此次打破SPECjAppServer2004测试世界纪录,从某种程度上展现出了其对于客户需求的理解,以及满足客户实际应用需求的能力。这预示着国内服务器厂商已经摆脱了单纯技术发展的路线,而是以用户的应用作为驱动力来进行服务器市场和技术的开拓,这无疑为中国服务器产业在2007年的发展指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中国的服务器产业需要走向务实。(n101)

  作者:杰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