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软国际拟增发新股融资 短期内难行大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9:11 ChinaByte

  天极网 1月9日消息 中软国际近日发布公告称,以于2007年1月2日与和勤环球资源有限公司(HGR)就股权收购事宜达成协议。

  按照双方约定,中软国际将收购和勤环球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96.61%以协议收购方式购买,其余股份依法以要约收购或强制收购的方式购买。交易总对价在2500万至5500万美元之间,具体则依据和勤环球2006年及2007年的盈利状况,分为购股价和获利能力付款,按照现金加中软国际对价股份的方式分阶段支付。

  作为中国软件外包领域内的龙头,中软国际在其2006年半年报显示软件外包服务实现收入7631万元,同比增长54.20%。而同期和勤环球未经

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销售收入达到15610万元。因此,和勤环球一旦并入中软国际,中国软件的外包业务规模将实现爆发式增长。

  中软国际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陈宇红在今天表示,在完成收购HGR后,公司的收购步伐将会稍微放缓,以更好的整合在此以前的多个收购项目,包括HGR在内,过去一年共收购四间公司。但公司并不会停止,估计在07年下半年将会重新启动收购步伐,以便将集团的员工人数由3500人,提升至年底的5000人。

  他指出,现阶段的软件外包之间的竞争,更多的是人才和规模的竞争。而通过收购的方式能在短期内做大公司的规模,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特别是来自印度的竞争。

  陈宇红表示近期的频繁并购并没有给集团财务上带来很大的压力,集团现时手头现金约2﹒5亿元人民币,并无任何负债。但是在短期内如果再进行大并购则可能给财务到来压力,所以考虑增发新股以筹集资金,但具体融资安排则要视日后情况才作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