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尔盖茨:我们的“数字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5:05  ChinaByte

  天极网1月9日消息 第40届国家消费电子展(CES)于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微软公司董事局主席比尔•盖茨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名为“数字时代”的主题演讲。

  盖茨在他的讲话中提到,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国人总共拍摄了超过20亿张的数码相片;65%的美国家庭使用了数码相机;超过40%的美国家庭拥有不止一台的个人电脑;年轻的一代花费更多的时间在电脑上,而非电视。

  “我们很清楚地看到,便携式设备在日益增长的个人电脑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看到,以Wifi和3G为主的连接设备正在日益普及,人们可以在任何地方都能获得信息。而这些都只是极小的部分”,盖茨说。

  虚拟世界回归现实生活

  盖茨坚信这只是一个开始。网络宽带正在迅速扩张,高分辨率的电视屏幕可以配以传统的电视,游戏及个人电脑。处理器已经具备了64位处理能力。盖茨说,他盼望着将来的某一天,当人们在网上购物时,他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商品列表,还有真实存在的店铺或者为顾客量身打造的商店。

  越大越好

  电脑的存储能力越来越强,

液晶显示器和
等离子
屏幕越越来越大。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满足整个产业的发展需要,从而实现“数字时代”的承诺。

  尽管如此,我们仍忽略了很多东西。在盖茨看来,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连接”。要想传递连接带来的非凡体验,我们所需要的绝不仅仅是功能强大的硬件设备而已;我们所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把多台设备连接在一起。

  “因此,当人们在进行创造性的活动时,当人们需要与他人分享时,当人们在使用手机甚至当人们玩游戏时,人们都需要传递连接的体验。而这恰恰是现在所缺乏的,我们必须依靠设备去完成这样的传递,实现我们的承诺。”盖茨说。

  微软计划传递这样的连接体验,并推广一系列的新产品,以证明其在数字时代的重要性。

  盖茨宣布,很多重量级的新产品将与今年推出市场,比如:基于个人电脑的Windows Vista, IPTV应用的Xbox 360游戏机,与

福特汽车公司合作开发的车载数字体验项目和家用服务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