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顿EAM系统管理北京排水集团基础管理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3:20 ChinaByte

  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拥有10余个专业化公司,现有员工千余人,是典型的资产密集、装置密集型企业。北京排水集团旗下运营6座大中型污水处理厂,是固定资产价值近五十亿元人民币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其生产运营的保证和利润的提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设备的完好运转和维护维修费用的降低。为打造2008年绿色奥运,北京市在2006年会提前实现污水处理能力超过90%的目标,对于北京排水集团来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海顿EAM系统是北京排水集团的基础管理系统。通过引进该系统,在结合排水集团现有设备管理模式和特点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今后的发展,为排水集团设备资产管理建立高效、全面的管理体系,为企业经营和管理提供动态、准确的决策支持信息,对设备资产进行全过程管理,达到提高集团设备资产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目的。

  2004年12月,专家组经过对国内外数家软件供应商的考察、分析和比较后,最终选择了北京海顿公司作为集团

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软件服务商。排水集团设备资产管理系统通过计算机将设备管理的各种工作要素:设备管理的组织体系,设备运行与维护(设备运行/停机记录、缺陷故障事故管理、点检、保养、修理等),备件管理等,设备管理和维修人员的培训等等全部纳入一个优化的管理体系中,高效地建立设备整个寿命周期的、完整的基础档案和技术档案,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

  2006年5月,北京排水集团EAM投入运行。设备资产管理系统体现出良好的效能。信息传递和决策速度大大提高,最大程度发挥出设备潜能,实现了企业资源的最佳配置和利用。截止到2006年8月,北排集团污水处理能力达到33864.3万立方米,同比增长47%;利用再生水5528.6万立米,同比增长16%,整体设施运行管理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