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称或推Zune音乐手机 指iPhone有不少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1: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美国微软公司娱乐部门高层表示,微软也在考虑推出一款基于Zune的音乐手机。他还表示,如果苹果公司通过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推广手机,将面临不少挑战。

  微软公司娱乐和设备事业部的总裁罗比·巴赫在一次分析师会议上表示,一部基于Zune的音乐手机“可能是在微软公司”的议事日程上,但并不是目前的首要工作。

  业界猜测,在周二的苹果公司Macworld大会上,乔布斯可能会向外界正式发布其音乐手机iPhone。最近,有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公司可能通过自由品牌虚拟移动网络运营商的方式捆绑销售这款手机。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苹果可能会出售“裸机”,让消费者自由选择移动运营商。

  在虚拟移动网络运营商的情况下,

苹果公司将会推出自有品牌的移动通信服务,但是通过租借其他运营商的剩余带宽。微软巴赫表示,虚拟移动运营商和美国的移动运营商的关系“很难搞”,迄今为止,比较成功的虚拟移动运营商只有维珍移动通信一家公司。

  巴赫表示,他们最近听说苹果可能通过虚拟移动运营商的方式来销售音乐手机,从实际来看,这种运营模式并没有太多成功的例子。

  除了销售方式,巴赫还表示,将一部手机和音乐

播放器融合在一起会带来许多设计上的问题,比如如何管理不同的输入,最优化的手机屏幕,以及如何延续手机电池续航能力。

  目前,苹果公司发言人并未对微软高层的评论表态。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