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称微软仍未做好Vista消费版面市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0:33 ChinaByte

  天极网1月7日消息(原野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分析师日前指出,尽管微软将于1月30日向零售渠道提供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但届时该操作系统的功能组件还不大可能完成。

  分析师迈克尔·塞尔弗表示在博客中表示:“微软是否准备好1月30日向消费用户推出Vista?届时准备工作能否完成?答案是否定的。”

  塞尔弗表示,即便排除微软更新升级服务及11月初将产品交付生产商和用户得到产品之间11周时间的延迟等因素,微软仍然不会达到2006年推出Vista的预期目标。

  目前,微软仍在赶制成千上万的Vista设备驱动,而用户一旦购买预装Vista的PC之后,他们立即会用到这些驱动。此外,针对新

操作系统开发的应用软件也是寥寥无几,比如面向企业用户的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工具包和Windows移动设备中心等确保手机与音乐播放器与新系统同步的应用都尚未就绪。

  塞尔弗表示:“在1月30日向消费用户推出新系统时,无论微软还是新系统的外部环境都不可能做好充分的准备。用户希望拥有一个稳定的系统,并且要与现有的设备相兼容。新系统的安全问题已经浮出水面,假如微软及应用

开发商不能为用户提供一个成熟的应用环境,那么人们对Vista的第一印像有多糟糕可想而知。”

  微软11月底发布企业版Vista之前,Windows开发主管吉姆·阿尔钦曾承认工程人员仍在忙着赶制新系统组件,其中最主要的是设备驱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