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成为SprintNextel移动WiMax基站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2: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月五日,美国移动通信巨头SprintNextel宣布,芬兰诺基亚公司将为其移动WiMax网络提供基站设备。

  SprintNextel公司表示,诺基亚公司将会提供网络基础设施设备以及客户端终端产品。根据双方协议,诺基亚将提供其Flexi WiMax基站设备,并和SprintNextel一同开发各种移动WiMax终端设备的市场。此外,诺基亚还将帮助SprintNextel开发各种基于移动WiMax的应用和服务产品,并推进移动WiMax国际漫游。

  这样,在SprintNextel移动WiMax网络的供应商中,WiMax的几个鼎立支持者英特尔、三星电子、摩托罗拉和诺基亚都已经系数到场。

  去年,SprintNextel宣布将建设移动WiMax网络,以作为现有3G网络的补充。移动WiMax可以提供2M到4M bps远高于现有3G水平的数据传输率。该公司表示,3G将主要面向话音服务,包括文件传输,视频会议在内的数据密集应用将会又移动WiMax网络来承担。

  目前,移动WiMax仍在大力推广当中。此外,这种源自IT行业的通信标准也和通信行业的3G展开了争夺市场的竞争。两种技术的优劣也引发了业界的激烈辩论。目前,韩国已经开始部署号称“韩国版移动WiMax”的WiBro网络。在三星电子的推广之下,

意大利、巴西、委内瑞拉等国家都将在今年将移动WiMax网络投入商用。

  SprintNextel公司还表示,除了手机之外,用户还可以使用

笔记本电脑使用WiMax数据服务。到今年下半年,该公司将在美国推出移动WiMax商用网络,据估计,到明年年底,该移动WiMax网络将可以覆盖美国一亿人口。在价格方面,SprintNextel公司将进行“面向大众市场”的价格策略。(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