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签约 参与人人电脑项目国家增至8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8:48 ChinaByte

  天极网 1月4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非洲的卢旺达是第八个参与“每个孩子一部笔记本电脑” (OLPC)项目的发展中国家,卢旺达政府的目标是为所有年轻的学生分发便宜的笔记本电脑。

  从今年夏季晚些时候开始,卢旺达将接受数十万部便宜笔记本电脑,每部笔记本最初的价格大约为150美元。政府将提供资金,在五年时间内使所有小学的孩子每人获得一部笔记本电脑。

  本周二在中非国家总统会议期间,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Paul Kagame)与OLPC现任主席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签署了提供便宜笔记本电脑的协议。

  类似的协议包括阿根廷、巴西、

利比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泰国和乌拉圭,目前OLPC项目的组织者正在与其他的国家进行谈判。

  尽管目前每部笔记本的价格大约为150美元,OLPC项目的创建者希望,通过计算机的开发和大规模生产,最终便宜笔记本的价格将实现每部100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