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专利共享 柯达索尼化解数码相机专利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8: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柯达公司宣布,日前公司已经结束了与索尼公司在数码相机产品上长达二十余年的专利纷争,最终结果以两家公司实现专利共享(cross-license)而宣告专利侵权案告终。

  柯达公司称,与此同时,柯达公司还与手机制造商索尼-爱立信公司签订了相关的专利共享合作协议。

  据悉,这些协议均需合作公司向柯达公司支付许可费用为前提,但柯达公司没有透露相关的财政条款。

  柯达公司发言人David Lanzillo表示,“总体来说,我们与索尼公司的专利纠纷以达成广泛合作、实现专利共享而告终,这将使公司之间充分在专利受益上实现共享。”

  早在2004年3月,柯达公司提出了在1987-2003年间索尼公司对柯达公司的10项

数码相机相关专利构成侵权的诉讼,其中包括“数码相机的影像压缩以及数码储存”等技术。索尼公司在三周之后,紧接着就提出了反诉,指控柯达公司侵犯其包括用于CCD的电子快门在内的10项涉及数码相机的专利。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