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索取没人献 红帽Fedora自发技术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2:40 eNet硅谷动力

  据国外媒体报道,红帽公司的Linux有两个版本,一个是企业版,一个是面向消费者完全免费的Fedora。由于Fedora的技术支持时间很短,有志愿人士启动了一个名叫“Fedora Legacy”的计划,目标是免费向Fedora用户提供更长时间的支持,不过,在外界支持缺乏的情况下,该计划已经宣告停止。

  据这个计划的创始人基廷上周通过一个邮件列表发出通知称,目前,“Fedora Legace”计划正在停止的过程当中。

  据称,在导致计划失败的主要原因中,外界程序员反应冷淡,不愿意提供帮助是其中之一。基廷表示,许多程序员不愿意向求助者提供免费的技术支持。现在有很多Fedora的消费者,但是,很多开源人士并不愿意提供免费的技术支持服务。

  基廷还表示,缺乏资金也是另外一个问题。如果一些开源软件公司能够提供一些维持计划运行的资源,那么他们也不会到今天这一步。不过,基廷没有提到红帽公司的名字。

  基廷说:“所有人都是索取、索取、索取,没有人愿意奉献。”

  据媒体分析,还有一个导致项目失败的原因是,最近,红帽公司已经把Fedora的短期技术支持时间从九个月延期到了十三个月。这样,Fedora的消费者不用为了获得技术支持不断升级新版本,他们可以升级隔一个版本。这种情况下,长期免费技术支持的重要性已经不是那么突出。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