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产品已升级至英特尔双核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9: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日消息,在苹果2005年全球开发商会议上,史蒂夫·乔布斯宣布了从PowerPC向英特尔过渡的消息。全球开发商已经知道了这种转变即将到来,但是,他们要在纸上看到这个大秘密。乔布斯向参加会议的人保证说,他们有许多时间进行这种调整。苹果不会轻率地停止生产PowerPC系统。

  据infoworld.com网站报道,苹果在2006年1月宣布向英特尔的过渡的消息之后就采取了行动。苹果的软件库已经完全移植到英特尔平台,98%的第三方商业软件也已经移植到了英特尔平台。积极的开源软件计划也转向了英特尔。事实上,苹果的向英特尔过渡和苹果的达尔文开源软件操作系统为积极的Mac开源软件社区点了一把火。

  

苹果向英特尔过渡是分两个阶段完成的。首先,苹果把32位客户机从PowerPC处理器转移到了英特尔Core Duo处理器。然后,苹果把这些客户机升级到64位Core 2 Duo处理器,并且根据Woodcrest Xeon架构分别推出了Mac Pro工作站和服务器。现在,每一台Mac计算机至少有二个具有硬件虚拟化功能的64位x86内核。虽然这里有许多功能还没有利用,但是这些功能不会浪费。苹果即将发布的OS X 10.5 Leopard
操作系统
与具有服务器功能的Parallels台式电脑结合起来将能够释放这些能量,重新唤醒苹果处于休眠状态的服务器计划。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