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大型主机成为新星 能耗只有服务器的1/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9: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日消息,据市场调研公司Ptak, Noel & Associates称,IBM的System z大型主机是新兴IT市场上的一颗“新星”,它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客户在可靠性、安全、控制方面的需求。

  据itnewsonline网站报道称,Ptak, Noel & Associates表示,System z的能源使用效率非常高,与处理能力相当的服务器农场相比,它的能耗只相当于前者的十二分之一。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Ptak, Noel & Associates赞扬了System z无与伦比的安全性能,在架构和管理方面的优势,这也是其成功的原因。报告还阐述了客户应当如何利用System z内置的虚拟、服务器优化、专用引擎等技术,最大程度地降低运营成本的技术。

  报告还着重强调了System z的

能源使用效率,它指出,对环境友好型IT硬件的兴趣和需求可能会刺激大型主机的需求。

  IBM还大力开发在大型主机上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技术。目前,IBM已经有800家

开发商合作伙伴和300家ISV支持在大型主机上运行Linux应用软件,约有28%的System z客户运行Linux。

  IBM System z部门的总经理吉姆说,IBM将继续推动大型主机在客户认为非常重要的领域的创新,例如安全、节能、Linux、可管理性。

  作者:刘彦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