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零售商突然逃匿 雅虎日本拟全额赔付用户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8:4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雅虎(日本)公司日前作出决定,对于前些时候因电子零售商突然关闭并销声匿迹从而给雅虎拍卖网站上用户造成的损失,雅虎公司将进行全额赔偿。

  从今年12月1日开始,一家自称位于东京的电子销售机构Kaden-dot-com 公司联手了日本领先的在线拍卖服务商雅虎公司,主动向雅虎拍卖用户提供低价的电子消费品,比如平板电视、数码相机等等,在该店里52英寸的夏普电视的售价仅仅为34万日元,而同样的产品在其他市场上则高达37.5-59.8万日元。

  但从本月中旬开始,雅虎公司纷纷收到用户投诉,指责没有收到这家公司的产品。

  雅虎公司在积极联系Kaden-dot-com公司数天之后,仍杳无音信,在所有的努力失败后,雅虎发现该公司在雅虎拍卖站点上的账号信息都是虚假的。大量的消费者因该网站提供了廉价的产品蜂拥而至,最后上当受骗。

  无奈之下,雅虎公司只得与所有从这家公司预定产品的消费者进行联系,并对他们与这家公司预定帐单一一核对,按照雅虎公司的赔偿惯例,类似这种情况,雅虎通常将赔付预定金额的80%,但鉴于此次情况的特殊性,雅虎公司决定全额赔付消费者的损失。

  据悉,销售机构Kaden-dot-com 公司在向雅虎提供的文档中显示该公司在东京有多家办公室,但事发后经过核查,根本就没有找到Kaden-dot-com公司的任何一家办公场所。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