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年快乐”邮件蠕虫爆发 慎点击新年祝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7:58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30日消息 (他山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安全机构Verisign公司警告称,一种采用了“新年快乐”为主题的新的电子邮件蠕虫已经到达收件箱。

  安全公司表示,目前这一蠕虫已经在160个电子邮件域名中蔓延。用户一旦点击“postcard.exe”附件将受到损害。这一文件将在计算机上安装数个不同的怀恶意代码的变种,其中包括木马Tibs病毒、Nwar, Banwarum 和 蠕虫Glowa。被感染的计算机将进行大规模的投递垃圾邮件。

  安全公司指出,这一蠕虫已经投递了大量的垃圾邮件,安全公司检测了一个网络,蠕虫每秒钟发送5封垃圾邮件。

  这一蠕虫需要用户的互动才能够导致危害,安全公司警告电子邮件用户,在他们认为可能是来自朋友的合法的新年祝贺信息,在点击时一定要谨慎。

  安全公司称,本周四,许多网络报告说电子邮件被拦截。本月早些时候,与“"postcard.exe”附件相同名子的攻击已经蔓延。这是一次新的在很大程度上未被识破的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