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块牌子一套班子 鹏润国美结伴重出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7:11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12月29日消息(张颖)三天后的2007年1月1日,鹏润电器北京马甸店将正式挂出“国美鹏润店”的牌子。天极Chinabyte独家获悉,更名后的该店划归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管辖,并由一个店长进行管理,一改此前坊间传说的“挂两块牌子、有两个店长”的经营格局。

  天极Chinabyte独家获悉,鹏润电器北京马甸店已于日前悄然将财务部、企划部等管理部门合并到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一些管理人员和员工则被调至国美电器集团相关部门。

  今天,天极Chinabyte在鹏润电器北京马甸店看到,一二层已进入

装修后期,彩电、冰箱、空调等商品的摆放和国美电器其他店近似,不过商品多为高端款式。而在三层,记者看到与之前的鹏润店相比,增大了家居商品的面积。新引入了进口的投影钟、德国的整体厨房、造型新颖的开瓶器,还有夏普的冰箱等家居商品。原来的电视展区找寻不见,增加了两个家庭影院的展位。整个三层给人的感觉更加高端、时尚化。

  2005年底,为了实施差异化的门店经营战略,鹏润电器作为国美集团下的另外一个全新电器子品牌进行运作,资金、

供应链、管理都是独立运营,和国美电器保持平行。

  “今后鹏润电器不在独立运作,新国美的高端门店名称就叫‘国美鹏润店’。”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告诉记者,此次对鹏润电器的整合出于整合资源的考虑。何阳青解释说,国美与永乐合并后,一套采购系统、一套班子就足够。为了减少重复投入,提升供应链效率,新国美集团公司开始整合供应链。

  何阳青强调说,国美鹏润店将由之前只经营高端商品变成高、中、低端商品兼顾的卖场,成为国美电器升级版本的旗舰店。“鹏润店的部分将定位于新、奇、特的商品。”

  据悉,新国美电器成立了品类管理中心,专门管理品牌的差异化经营。何认为,在国美鹏润店中,同样可以实现国美和鹏润的差异化经营,而同时保持良好的开店速度。明年将在全国至少开20-30家捆绑在一起的国美鹏润店。

  家电产业观察家刘步尘认为,鹏润电器的问世,是黄光裕为了狙击洋家电连锁百思买而推出的。现在百思买落户上海,鹏润电器在北京独立存在的意义就不大了,所以国美迅速变阵,调整战略,以国美鹏润捆绑、结伴的新模式重出江湖,以继续在家电江湖中再战百思买及业内同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