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协同OA掀免费热浪 新思创普及二度“破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6:42 ChinaByte

  年关将近,软件市场通常都会变得消停一些,因为各厂商都忙着清理尾款,打扫战场。但是协同OA市场却掀起了一股新的热浪,从2006年12月20日起,中国2200万中小企业就可以享受到真正免费的协同OA软件,而且还有服务支持。和以往的免费行动不同,此次提供的协同OA软件没有功能、时间限制,是完全开放、内置15个授权的正版软件。

  记者获悉,这是协同OA领导品牌新思创发起的第二次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的协同OA普及行动。2006年7月,新思创曾经推出以“Let’s OA ”为主题的免费派送活动,向中小企业用户提供可以终身免费使用的OA软件,吸引了近5000家企业注册试用,在业内造成很大影响。

  中小企业究竟如何申请全能免费版呢?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用户,新思创已经在官方网站上开通了免费版活动专区http://www.gotooa.com/freeoa.html ,从2006年12月20日到2007年02月20日活动期间,用户可以在专区的网页上直接下载免费版的安装程序,安装后在OA系统的登录界面进行注册,就可以获得该软件的终身免费使用权。该软件版本号为新思创OA3000免费版,大小为42M,安装时间约3分钟,推荐服务器安装系统WIN2000/2003 Server,用户端无须安装任何软件,通过网络可直接享用协同办公应用,从安装到使用都可谓是非常的简捷。

  另外,新思创也承诺了对所有申请使用的用户提供最基本的服务保证,用户可以享受到免费的电话支持服务,解答软件安装、使用、设置中的疑问,以便能够真正的将系统应用起来,可以说新思创在活动中表现了足够的诚意。

  为何新思创在年前大胆推出“全能免费”的协同OA软件呢?记者采访了新思创市场部负责人马经理。马经理认为,协同OA不仅仅是一款办公软件,更是提升中小企业竞争能力的有力武器,这种竞争能力来自于企业内部的办公能率,是一种软

竞争力,也是最核心的竞争力。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协同OA这样一个能够大幅提升全员生产力的工具,其巨大作用并没有被中国企业认识到,而国外企业早已开始实施。由于协同系统具有“时间效益递增”的特性,也就是说,使用越早,累积效应越大。倘若长期以往,则中国企业的竞争力将越来越落后于国际水平。为此,作为一家协同OA的领导厂商,新思创有责任向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进行协同OA的知识普及和应用普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这次免费申请活动采用了完全开放的注册方式,用户只要填写几项最基本的信息,即可自动获取序列号,跟以往其他企业搞的试用活动需要经过繁琐的登记和人工审核完全不同。充分表现了新思创的开放心态,的确很大胆,也很有魄力。

  根据马经理反映,新思创在2006年7月推出的“Let’s OA”终身免费版协同OA派送,受到了企业用户的广泛欢迎。甚至,活动结束后,还经常接到问讯电话。由此,可以可见,中小企业对协同OA的应用热情之高,这也坚定了他们对市场进行培育的信心。

  某

信息化频道编辑表示,“看得出来,新思创这次推出的全能免费版,比上次来得更彻底一些。所有功能都有,没有时间限制,正版授权15个,这个规格的软件我想是能够让一些中小企业用起来的。这个市场,其实很需要这样实打实的普及行动,以前的概念说教太多了。”

  那么,此次全能免费行动,会不会对其他厂商造成冲击呢?与前两年ERP市场“价格屠夫”白菜价冲击市场的行为如何比较?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普及行动并非搅乱市场价格的恶意行为,并不能和前两年的“白菜价”事件相提并论。“白菜价”事件是部分小厂商以低于成本价的长期策略来抢占市场的行为,攻击性很强。而新思创此次的“全能免费版”在升级和授权数量上都有一定限制,不会影响到其他市面产品。 相反,还对整体协同OA行业的发展具有一定推动作用。

  看来,各方都对“全能免费”版协同OA表示认可,可以期待,更多的中小企业将通过这次的免费使用,感受到一个真实的协同OA。正如托夫勒所言,“这是一个体验经济时代!”,协同OA市场,让全能免费来的更猛烈些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